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運會倒計百天 火炬由京傳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右)將點燃的火炬交給第一棒火炬手邢衍安。 新華社

——適逢五四青年節兼北大校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深圳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倒計時100天、五四青年節、北大校慶,在「三喜臨門」的5月4日當天,大運會火炬從北京大學開始傳遞。賽事組委會介紹,在大學校園傳遞火炬,是大運歷史上的首創,回歸歷史、回歸校園是本屆大運會要體現的一大因素。

 在當日的火炬傳遞儀式前,國際大體聯主席基里安高度稱讚了大運會組委會的高效組織工作,同時對於中國志願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表示,在過去幾年,中國已經舉辦過多次體育盛會,2001年,在北京舉辦的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以及2009年在哈爾濱舉辦的冬季運動會,均以最高規格的組織、籌辦,給他留下深刻印象。即將召開的深圳大運會,一如既往的得到各方的重視和支持,「我相信8月的深圳將帶給我們不一樣的精彩。」

李克強點燃主火炬 明星火炬手展風采

 在發言中,基里安闡述了自己信心的來源,「首先,深圳大運會是歷史上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第二,大運會體育設施水平達到全新高度;第三,我認為中國政府的組織籌備達到了極高的水準。」隨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親手點燃主火炬,並將其交給第一棒火炬手——曾經參加奧運會4×100米接力、目前在北大就讀的田徑運動員邢衍安。

 作為第四棒火炬手,此前擔任過雅典奧運和北京奧運火炬手的成龍,在結束傳遞後難掩興奮之情,他笑言,「這是我收藏的第三支個人火炬了,參與大運會火炬的傳遞是件很榮幸、驕傲的事情。」同為「資深」火炬手的體操世界冠軍楊威,倒數第二棒出場,他回憶道,2001年北京大運會上,自己曾與隊友獲得體操男團冠軍,並且奪得了個人全能金牌,「今天的傳遞讓我彷彿回到十年前。」

 據大運會火炬傳遞中心介紹,火炬傳遞全長共計約3.1公里,均在北京大學校內,共投放火炬手54名,其中在校大學生29名,教職工代表7人。除將傳遞第一棒設在北京大學百年講堂外,北大著名建築博雅塔、北大圖書館、蔡元培雕像以及李大釗雕像等極具歷史特色的地點,都被安排入傳遞線路。另悉,結束北京的傳遞後,大運會火炬傳遞將在廣州大學城和深圳大學進行。其中廣州傳遞的火炬手是100名,以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深圳傳遞的火炬手是90名,以紀念中共建黨90周年。

相關新聞
大運會倒計百天 火炬由京傳起 (圖)
泰達贏濟州聯提早出線 (圖)
林丹詼諧回應「造人計劃」 (圖)
劉翔七步上欄漸上手 (圖)
中國男女籃定熱身賽對手 (圖)
跆拳道世錦賽 侯玉琢衛冕 郭耘菲飲恨 (圖)
馬德里網球賽 「鄭彭配」次輪止步
紀念郵票 (圖)
眾望所歸膺最年輕MVP 羅斯:難與佐敦相比 (圖)
羅斯小檔案 (圖)
歷屆常規賽MVP及最佳教練同隊組合 (圖)
熱火「三巨頭」再殺退綠軍 (圖)
飛馬臨尾香尚未晉級 (圖)
細威狂迷欲闖香閨示愛被捕 (圖)
南華 永倫誓保甲一全勝
港奧運腳決選28人集訓隊
陳浩然認錯向球迷道歉 (圖)
梅鐸攜手意集團洽購F1遭拒 (圖)
C朗:下季乾脆頒獎盃給巴塞 再現爭議 皇馬不服輸 (圖)
比賽技術統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