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防盜情書 癡情男獨創反倒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右手能寫正常字,左手會寫反字,在安徽合肥的徐先生看來算不上是件稀奇事。十幾年前,為了防止寫給女朋友的信被別人看到,他花了一年多時間,練成了一手「反倒字」。如果不知道其中的解讀「密碼」,別人只能「看天書」。

徐先生的「反倒字」乍看之下是一堆鬼畫符,但是把紙翻過來,然後再把紙倒過來,就會發現這些字變正常了。徐先生回憶說,當初每天堅持練一兩個小時,持續了一年多時間,才終於能夠把反倒字書寫自如,而他練這種「怪字」的初衷只是為了保衛自己的愛情。

情書被小童拆丟

 1990年前後,徐先生靠寫信和女朋友聯絡感情,「我們家在農村,寄信也不方便,我發現寄給女朋友的信老是收不到。」經過一番調查,徐先生終於搞清楚信件丟失的原因,由於交通不便,郵遞員一般將信送到各個小學,老師讓住在附近的高年級的學生幫忙帶信。「四五年級的孩子會認字,好奇心也重,就會把我寫的信拆開,經常看完就扔掉。」

 徐先生家境一般,當時還是女友的妻子家境比較好,長得也漂亮,所以她的爸爸不同意這門親事。為了增進感情,在外打工的徐先生堅持用寫信的方式發動感情攻勢。一個月寄出去了10封信,卻只收到一封,以至於女友的心都有些動搖了。

苦研「密碼」訴相思

 「她以為我在外面是不是『有人』了,所以信才越來越少。」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徐先生趕緊解釋,並下定決心扭轉局面。「孩子看信,無非是好奇裡面寫的啥,如果他們看不懂,他們就不會再好奇地拆開看了。」

 說幹就幹,徐先生為了贏得這場「愛情保衛戰」,每天晚上下班後潛心苦練,先在腦子裡想好正常字反倒以後的樣子,然後一筆一劃地慢慢寫,很快終於寄出第一封信,「前面是正常字,比較隱晦地說如何看信,後面是反倒字訴說相思。」

三年感動準岳父

 經過一段時間試驗,效果不錯,徐先生的女友說寄出的信都收到了。

 久而久之,徐先生不僅成功俘虜了女友的芳心,甚至還軟化了岳父原來強硬的態度,「他看我兩三年都一如既往地給我女友寫信,覺得我誠心、很有毅力,不會讓他的女兒受委屈,終於答應了我們的婚事。」

 靠這個「愛情密碼」,徐先生收穫了一段幸福的婚姻,現在還有了兩個可愛的孩子。■《江淮晨報》

相關新聞
防盜情書 癡情男獨創反倒字 (2011-05-15)
河北「狐仙洞」 現史前人類遺跡 (2011-05-15)
江蘇斥40億造西遊記公園 (2011-05-15)
上世紀小人書成收藏新寵 (2011-05-15)
白領集體「放屁」 惡搞客戶 (2011-05-15)
四屆人大前夕 毛澤東親信訪中歐 (2011-05-15)
噴膨大增甜劑出事 江蘇農戶6000斤西瓜爆炸 (2011-05-14) (圖)
毛澤東命李德生接掌北京軍區 (2011-05-14) (圖)
「樹脂洗血術」獲國家最高獎 (2011-05-14) (圖)
輪椅太極拳 (2011-05-14) (圖)
環保大學生回收8萬筆芯 處置成難題 (2011-05-14) (圖)
江南畫展京城開展 (2011-05-14) (圖)
85後恨嫁女 訂好婚宴網上招親 (2011-05-13) (圖)
匿女廁偷窺敗露 男子逃遁陷糞坑 (2011-05-13)
遺鷗集群匯聚烏梁素海 (2011-05-13) (圖)
海南黎族人口近128萬 (2011-05-13) (圖)
女子禁酒隊 (2011-05-13) (圖)
毛澤東調李德生鉗制林彪 (2011-05-13) (圖)
首部微小說出版成書 證非「短命文學」 (2011-05-12) (圖)
河南濮陽出土西漢美酒 (2011-05-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