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MF總裁戴手銬 法女作家指控性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卡恩紐約時間周日晚被鎖上手銬,由探員押離警署前住曼哈頓刑事法庭。路透社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斯特勞斯—卡恩涉嫌企圖強姦酒店女工被起訴後,法國女作家巴農準備控告卡恩於2002年性侵犯她,當年礙於其任職社會黨地區議員的母親勸阻而未有報案。圖姦案疑點重重,卡恩前晚被扣上手銬現身,警方已在他身上採集DNA證據,但代表律師稱,卡恩擁不在場證據,案發時正與女兒吃午飯,根本不在酒店。

 法國RMC電台昨日引述卡恩律師稱,併合卡恩行程的片段,發現他當日中午繳付帳單、交還門匙後離開酒店,然後和女兒吃飯,再乘的士往機場。這意味女工聲稱遭性侵的時間,他早已離開酒店,人證物證俱在。法國早有陰謀論質疑事件是抹黑,有人企圖破壞卡恩競選法國總統的機會。

 至於女作家巴農,現年31歲,她於2007年的電視訪問中首次披露當年被性侵經歷。當時年僅20多歲的她任職記者,一名知名政客假意接受訪問,誘騙她到一個空置住宅。她甫放下錄音機,政客便要求捉著她的玉手受訪,還說:「除非你牽著我的手,否則我不懂回答。」他更愈來愈過分,向巴農的手臂和其他部位移動。

「我說不,他要解開我的胸圍」

 巴農連忙制止政客,「事情變得很暴力,我清楚叫他『不要,不要!』我們最後在地上打鬥,不止兩下,我踢他,他仍嘗試解開我的胸圍和牛仔褲。」她曾呼喊「強姦」,但政客沒被嚇退,可幸她最後逃脫。她受訪時沒踢爆政客的名字,僅稱對方就像一頭「發情的黑猩猩」。一年後,她才證實政客就是卡恩。

 她聲稱曾考慮報警,但「不想餘生成為一個與政客扯上關係的女孩」,又遭其母曼蘇爾蒂勸阻,擔心損害其記者事業,因而作罷。曼蘇爾蒂與卡恩同屬社會黨,她說,卡恩平時給人感覺熱情、有同情心和有才幹,卡恩第2任妻子更是巴農的教母,但這次性侵令女兒身心受創。

 根據法國法律,性侵案必須於3年內提出,但企圖強姦的追訴期可長達10年,即目前仍有效。

 卡恩前晚在警局外首度露面,一臉倦容的他被鎖上手銬,頭髮依舊整齊地分界。他由兩名警員押送到一輛轎車,送到曼哈頓刑事法庭。

 卡恩被控刑事性罪行、企圖強姦和非法禁錮等7項罪名,最高可判囚74年,已聘用頂級律師團處理。其中一名律師是布拉夫曼,他曾擔任已故樂壇天王米高積遜和著名饒舌歌手Sean Combs的代表律師。律師表示,將否認所有控罪。警方在案發酒店房間搜集DNA證據,並稱卡恩無外交豁免權。

 與此同時,圖姦案中女事主的更多細節曝光。受害的32歲黑人女工來自非洲國家幾內亞,育有兩名兒女。酒店表示她已任職3年,表現令人滿意。

致電酒店露行蹤 昨提堂不准保釋

 由於卡恩跟法國航空有協議,可以不須預約,他遂立即登機打算前往巴黎,但匆忙之間遺下手機和一些個人物品。他於下午3時40分致電酒店,要求員工為他找回手機,因而暴露行蹤。

 卡恩昨首度提堂,辯方提出以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保釋,但法官指卡恩可能潛逃法國,下令還柙,下周五再提堂。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衛報》

相關新聞
中國續減美債 仍為美最大債主 (圖)
專家解讀:美債違約風險偏低
美限投資活動 阻負債超額 (圖)
「金磚之父」:中國外儲遠超實際需求 (圖)
中國連續五個月減持美債
美債五大持有國
IMF總裁戴手銬 法女作家指控性侵 (圖)
拆局解碼:IMF「繼任制」引發角力
亞洲挺法財長繼任 白高敦難搶灘
裸侵女工「非職務相關」 難獲外交豁免權 (圖)
法部長盟友斥「國際大陰謀」
援希恐有變 歐元微跌
G8被揭「造數」 瞞未達援助額
國泰客機引擎著火逼降樟宜 (圖)
美研海基無人機 制衡東風導彈 (圖)
日媒:美官秘駐日首相府 (圖)
伊朗總統驚爆:拉登死前早被美關押 (圖)
英女王今訪愛爾蘭 保安花逾3億港元 (圖)
霍金:天堂來世只是童話
5500元測血知壽 惹倫理爭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