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女王今訪愛爾蘭 保安花逾3億港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爾蘭警方封鎖道路,嚴陣以待。路透社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今日偕夫婿菲臘親王到訪愛爾蘭,展開4天訪問。由於預期支持北愛獨立和共和制的人士將沿途抗議,並憂慮愛爾蘭共和軍發動恐襲,愛爾蘭當局不敢怠慢,動員逾萬軍警執勤,蘇格蘭場更派出120名配備機槍的警員陪同女王出訪。這項愛爾蘭歷來最大型的保安行動,花費高達2,600萬鎊(約3.28億港元)。倫敦警方昨日表示,收到愛爾蘭共和軍一個異見支派的炸彈恐嚇,但沒有說明會發動恐襲的地點和時間。警方在倫敦市中心一條街道,引爆一個可疑手提包,證實虛驚一場。

訪敏感地 與「危險人物」同場

 英女王今日國事訪問愛爾蘭,加上美國總統奧巴馬下周訪英,警方表示「持續加強保安警戒」,白金漢宮前的林蔭大道昨日關閉。警方發言人稱,林蔭大道附近會有保安檢查。

 英女王的行程包括一些敏感地點,其中包括克羅克公園球場,1920年愛爾蘭獨立戰爭時,英軍曾在場內向平民開火,射殺14名球迷和運動員。最令當局頭痛的是來自愛爾蘭共和軍(IRA)分支組織的威脅。其中一個分支說:「英國元首踏足都柏林,是對我國的侮辱;我們亦不能忍受有英國警員再次在都柏林出現。」

 英女王明天將在都柏林,向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愛爾蘭軍人獻花,但被英國列為恐怖組織的阿爾斯特防衛協會(UDA)5名高層成員獲邀出席儀式,引起極大爭議。 ■《每日郵報》/英國《太陽報》/《每日獨立報》/《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中國續減美債 仍為美最大債主 (圖)
專家解讀:美債違約風險偏低
美限投資活動 阻負債超額 (圖)
「金磚之父」:中國外儲遠超實際需求 (圖)
中國連續五個月減持美債
美債五大持有國
IMF總裁戴手銬 法女作家指控性侵 (圖)
拆局解碼:IMF「繼任制」引發角力
亞洲挺法財長繼任 白高敦難搶灘
裸侵女工「非職務相關」 難獲外交豁免權 (圖)
法部長盟友斥「國際大陰謀」
援希恐有變 歐元微跌
G8被揭「造數」 瞞未達援助額
國泰客機引擎著火逼降樟宜 (圖)
美研海基無人機 制衡東風導彈 (圖)
日媒:美官秘駐日首相府 (圖)
伊朗總統驚爆:拉登死前早被美關押 (圖)
英女王今訪愛爾蘭 保安花逾3億港元 (圖)
霍金:天堂來世只是童話
5500元測血知壽 惹倫理爭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