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冰島火山灰南下 500航班取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5]     我要評論

 冰島格里姆火山上周六爆發,產生的灰雲昨日飄到蘇格蘭及北愛爾蘭,歐洲航管當局宣布昨日有500班航班取消。歐洲航空業界普遍對形勢表示樂觀,並建立通報機制,做足兩手準備,呼籲當局對全面禁飛持審慎態度。

 冰島氣象當局昨日表示,灰燼已由最初升至最高達20公里,降到3至5公里,顯示火山活動有減弱跡象。發言人補充,鑑於天氣稍為改善,預期可派出科研專機在火山附近搜集資料。

擴至西法德 恐癱瘓航運

 來自冰島的強勁北風將較低的灰雲吹向南方,歐洲空管局警告,灰塵會逐步南移,在短期內波及法國、西班牙、丹麥、德國北部及斯堪的納維亞南部,據報柏林等城市的機場可能暫時關閉。外界擔心去年航空癱瘓會重演。

 汲取去年的慘痛經驗,航管機關會向航空公司提供灰雲的位置及密度,後者若決定要飛過灰雲,須獲該國航管當局批准,但措施引起混亂。愛爾蘭廉價航空Ryanair派出自家飛機偵測蘇格蘭上空的灰塵狀況,結果並無發現。然而,愛爾蘭航管當局堅稱該處有灰塵,下令停飛往返蘇格蘭的航班。Ryanair不服,決定繼續飛行。

奧巴馬縮短訪愛 提早赴英

 火山爆發已令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縮短愛爾蘭訪問行程,提早飛往英國倫敦。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希臘急救 售國家資產 加推657億 (圖)
德國及油價數據正面 美股早段升32點
美國債換成5元 可疊至登月3/4路程
女工衣服精液證屬卡恩 恐難脫罪 (圖)
拉加德逐IMF總裁 法稱華支持 (圖)
沙特迎強勁需求 蒸氣鑽沙漠「重油」
風水輪流轉 IBM市值再超微軟 (圖)
內賈德訪煉油廠爆炸 2死多人中毒
經合組織幸福指數 澳加居首
俄總統選舉將演「師徒對決」 (圖)
港產科學家奪沃爾夫化學獎 (圖)
華裔研透視器 「看穿」內傷 (圖)
印大禮送非洲 外媒指與華競爭 (圖)
韓議員首訪爭議島 對日關係惡化
烏國會火爆摔角 「迷魂鎖」打倒政客 (圖)
冰島火山灰南下 500航班取消
殺拉登密謀數月 美起清巴國底細
北約狂炸利比亞 3死150傷 (圖)
奧巴馬暢飲黑啤 (圖)
梅普對決面面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