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援: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援少將。資料圖片

 據中新社6日電  由北京黃埔軍校同學會和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共同主辦、以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為主題的「中山.黃埔.兩岸情」座談會6日下午在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廳舉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羅援少將在此間舉行的座談會上寄語兩岸軍人三句話,引起與會者的強烈共鳴。

 羅援少將以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的身份在座談會上發言。羅援說,在5日晚間舉辦的一個聯誼活動上,一位台灣退役高級將領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聽了這番話,他深深感到,兩岸軍人就是打斷骨頭還連著筋啊。

 羅援少將說,想對兩岸軍人講三句話:「台海太小,難展中國軍人文韜武略之大智大勇,讓我們跳出狹隘的地域觀念,還我以叱吒風雲的中華大舞台;軍事視野太窄,難容中國軍人博大胸懷,讓我們跳出單純的軍事定式,再現我中華『上兵伐謀』之兵法精髓;一萬年太久,難了我幾代人之統一夙願,讓我們擺脫消極等待的心態,給世界一個驚喜,給全世界一個榜樣。」

台老兵籲兩岸放下恩怨

 專程從台北來京與會的現年92歲的台灣新同盟會會長、退役上將許歷農也在座談會上發言。他說,哲人講過:如果為了現在就總和過去糾纏不清,將會失去未來。兩岸炎黃子孫應該放下恩怨情仇,為中華復興而奮鬥。在統一問題上,不應瞻前顧後、猶豫不決,要引導全國同胞,消失分裂意識,統一是我們的歷史任務和使命,讓我們加油!

相關新聞
台灣塑化劑風暴席捲麵包店 (圖)
美文件指孫中山為「美國公民」 (圖)
羅援: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 (圖)
美軍射殺台船長 民間今抗議 (圖)
台媒:陸客個人遊或明公布
莞台簽署農業合作協議
閩台慶端午潑水狂歡 (圖)
塑化劑嚇人台胞自包端午粽 (圖)
美媒:美高梅有意進軍台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