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莞台簽署農業合作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肖郎平 東莞報道)東莞與台灣苗栗縣日前在台灣簽署相關農業合作協議,東莞市東城街道、東坑鎮分別與苗栗縣大湖鄉、卓蘭鎮簽訂結對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合作兩地跨境的農業貿易,並建立長效合作機制。

 在莞台商開設的批發商業中心「大麥客」也和苗栗縣各級農漁會簽訂農產品採購協議,採購農產品金額高達2億新台幣。苗栗縣將於7月下旬來莞舉辦農特產品展銷會。

海關力保台農產快速輸莞

 早在去年「台灣.廣東周」期間,東莞市已與苗栗縣簽訂《東莞市與苗栗縣農業合作意向書》,合作模式是在兩岸關係相關法規及ECFA框架協議架構下及雙方主管機關監督輔導下進行交流協議,並建立常態性互訪機制。

 東莞市副市長江凌表示,大陸市民比較青睞休閒農莊等休閒設施,故台灣農民來東莞發展精緻農業、休閒農莊前景很大。黃埔海關關長劉廣平表示,為協助莞台貿易往來,黃埔海關將保證將苗栗縣相關農產品以較快的速度輸入大陸。

相關新聞
台灣塑化劑風暴席捲麵包店 (圖)
美文件指孫中山為「美國公民」 (圖)
羅援: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 (圖)
美軍射殺台船長 民間今抗議 (圖)
台媒:陸客個人遊或明公布
莞台簽署農業合作協議
閩台慶端午潑水狂歡 (圖)
塑化劑嚇人台胞自包端午粽 (圖)
美媒:美高梅有意進軍台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