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北牛場爆砷毒1死 8人留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3]     我要評論

 澳洲北部地區一個牛場發生懷疑砷污染事件,一名17歲少年上月懷疑砷中毒身亡後,當局再發現8名居民血液含高濃度砷。當局昨日將當地列為禁區,疏散140名居民及其他遊客。

 事發地點為芒特維迪牛場,位於達爾文以南130公里。8名「中招」居民正接受治療,並會跟進觀察。17歲當地居民威瑟姆上月於阿德萊德醫院去世,砷中毒是懷疑致命原因之一,據悉今次「中招」居民包括威瑟姆的家人,他們是牛場的主人。

 2008年北部地區政府報告顯示,芒特維迪多個鑽洞測出砷水平超標,但當局無透露會否就此宗死亡個案進行相應檢測。達爾文警方表示,撤離為保障民眾安全,防止其他人接觸到砷,並方便當局調查源頭。

可致麻痺脫髮等症狀

 砷在地殼自然產生,會在地下水中少量出現,一般而言只會在暴露數星期甚至數月後才會變得有毒。砷中毒徵狀包括麻痺、刺痛、手腳發麻及無力、肚痛或腹瀉、班狀的深色皮膚、頭髮整片脫落、口部潰瘍等,並可導致肝癌、腎癌、膀胱癌、皮膚癌及心臟病。中毒者只能緩慢康復,嚴重者更須服用解藥,將砷排出體外。普遍而言,砷中毒是由於飲用受污染水、處理木材、或吞下砷化學品引致。

 達爾文醫院發言人稱,來自金礦等的自然砷,一般不會如三氧化二砷(即砒霜)等純砷化學物般具強烈毒性,飲用受砷污染的水也不會致命,反之吞下固體砷則較危險。

 在澳洲北部地方,自1964年起只出現2宗砷中毒導致死亡的個案,在1993年至2010年間只有1宗入院個案。  ■綜合外電消息/澳洲新聞網/澳洲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曼聯擬來港上市 集資215億港元 (圖)
英超球會近年屢赴亞洲掘金 (圖)
新末日博士:QE3呼之欲出
民用機突闖領空 奧巴馬大衛營驚魂 (圖)
英工黨兄弟暗鬥 文禮彬伺機奪位
澳北牛場爆砷毒1死 8人留院
凱特妹情變 搭上公爵之子
最矮男正式列健力士 (圖)
普京梅氏齊踩單車 (圖)
九州暴雨疏散15萬人
智利火山塵癱瘓澳航班
美「影子網絡」助敵國反對派 (圖)
俄抗議美艦抵黑海軍演
IMF遭黑客襲擊 (圖)
以央行行長爭掌IMF 超齡恐陪跑 (圖)
「基地」東非頭目被擊斃 (圖)
巴連環爆炸39死 (圖)
美打撈專家「大海撈登」
蓋茨拒買蘋果產品贈兒女
沙宣力抗癌魔 「表演仍要繼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