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蓋茨拒買蘋果產品贈兒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3]     我要評論

 全球第二富豪蓋茨性格內向,日前卻接受《星期日郵報》訪問,娓娓道來其家庭、人際關係,還有最熱衷的慈善項目。儘管身家驚人,他卻明言子女不會得到鉅額遺產,要自力更生。或許不少人幻想父親像蓋茨富有,但成為蓋茨的子女也難免有遺憾,就是不能用iPad或iPhone。

蘋果成為科技界後起之秀,市值超越微軟,被問及會否買蘋果產品給子女,蓋茨即時黑面,稱他們已有旗鼓相當的微軟產品及Zune音樂播放器,自己沒有「虧待」他們。

為疫苗籌款 惠及窮國童

 已從微軟退下來的他,致力推動慈善項目,為全球貧窮人口提供藥物等援助,是全球最身體力行的大慈善家,沉默害羞背後,是一顆熱血心腸。蓋茨2008年退下微軟總裁寶座,稱餘生將致力其名下的「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基金會至今已捐出280億美元(約2,180億港元),是全球最大規模慈善組織之一。基金會資產總值371億美元(約2,888億港元),蓋茨表示,最終全數會捐出作慈善用途。

 他破天荒接受訪問,為的不是與蘋果公司宣戰,而是為其成立的「全球疫苗接種聯盟」(GAVI)活動宣傳。英國首相卡梅倫今日會主持記者會,宣布共籌得37億美元(288億港元),為全球最貧窮國家的2,430萬兒童注射疫苗,對抗瘧疾及肺炎,冀在未來4年挽救400萬條生命。

給兒女遺產 每人少於1億

 在專訪中,蓋茨一邊坐一邊輕輕搖著椅子,唱出去年在英美甚受歡迎的流行曲《Billionaire》的歌詞。歌詞講述平民渴望成為億萬富豪,身家雄厚的蓋茨名副其實是歌詞主角。但蓋茨笑著說,他的兒女—包括15歲女兒珍妮弗、12歲兒子羅里、9歲女兒菲比—原來常常以這首歌取笑父親。

 但蓋茨自有一套管教兒女之道,不想讓他們成為二世祖,「我的兒女會得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優良教育,有關他們健康的事我會處理,但說到收入,他們得須工作。」蓋茨指兒女現在都要做家務,掙取零用錢。問及其「遺產」,蓋茨沒表明他的3個子女能分得多少,但應離每人1,000萬美元(約7,780萬港元)不遠,並指鉅款於他們無益,他們要自力更生,與其他人無異。  ■ 《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曼聯擬來港上市 集資215億港元 (圖)
英超球會近年屢赴亞洲掘金 (圖)
新末日博士:QE3呼之欲出
民用機突闖領空 奧巴馬大衛營驚魂 (圖)
英工黨兄弟暗鬥 文禮彬伺機奪位
澳北牛場爆砷毒1死 8人留院
凱特妹情變 搭上公爵之子
最矮男正式列健力士 (圖)
普京梅氏齊踩單車 (圖)
九州暴雨疏散15萬人
智利火山塵癱瘓澳航班
美「影子網絡」助敵國反對派 (圖)
俄抗議美艦抵黑海軍演
IMF遭黑客襲擊 (圖)
以央行行長爭掌IMF 超齡恐陪跑 (圖)
「基地」東非頭目被擊斃 (圖)
巴連環爆炸39死 (圖)
美打撈專家「大海撈登」
蓋茨拒買蘋果產品贈兒女
沙宣力抗癌魔 「表演仍要繼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