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央行行長爭掌IMF 超齡恐陪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IMF總裁人選提名期結束,除了法國財長拉加德及墨西哥央行行長卡斯滕斯,以色列央行行長、前IMF副總裁費希爾(見圖)前日發聲明表示,機會「一生只一次」,經考慮後決定參選。他帶領以色列度過金融海嘯,經濟學界對他評價極佳,但他已年屆67歲,超過IMF總裁不超過65歲的規定,除非IMF修例,否則他不合資格。

 費希爾生於贊比亞,擁有以色列和美國雙重國籍。他1994至2001年擔任IMF副總裁,獲前美國財長魯賓稱讚是1990年代金融危機的「無名英雄」。他更是聯儲局主席伯南克的論文導師,又曾在世界銀行和花旗集團出任高職。

 費希爾2005年出任以央行行長,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大幅減息,幫助以色列抵禦海嘯衝擊,其後10度加息抗通脹。現時以色列失業率僅6%,房地產市道暢旺,分析認為他居功不少。

 路透社調查便發現,56名受訪經濟學家中,認為費希爾最適合掌管IMF的人最多,但32人認為拉加德才是大熱。分析認為,這是因為費希爾太老,而且身為以色列人,不獲阿拉伯世界垂青。

 拉加德昨在開羅與埃及財長及外長會面,稱獲埃及政府「非常肯定的支持」。印尼昨日亦表態支持她,是首次有新興市場「背書」。印尼財長馬托瓦佐約讚揚拉加德既專業且威望高,足以勝任。有分析指,新興國家未能就推舉單一候選人達成共識,挑戰歐洲人壟斷局面,目前拉加德勝算最高。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曼聯擬來港上市 集資215億港元 (圖)
英超球會近年屢赴亞洲掘金 (圖)
新末日博士:QE3呼之欲出
民用機突闖領空 奧巴馬大衛營驚魂 (圖)
英工黨兄弟暗鬥 文禮彬伺機奪位
澳北牛場爆砷毒1死 8人留院
凱特妹情變 搭上公爵之子
最矮男正式列健力士 (圖)
普京梅氏齊踩單車 (圖)
九州暴雨疏散15萬人
智利火山塵癱瘓澳航班
美「影子網絡」助敵國反對派 (圖)
俄抗議美艦抵黑海軍演
IMF遭黑客襲擊 (圖)
以央行行長爭掌IMF 超齡恐陪跑 (圖)
「基地」東非頭目被擊斃 (圖)
巴連環爆炸39死 (圖)
美打撈專家「大海撈登」
蓋茨拒買蘋果產品贈兒女
沙宣力抗癌魔 「表演仍要繼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