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MF遭黑客襲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記者在布拉格的IMF世銀新聞中心使用電腦。路透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被黑客襲擊,《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襲擊在前總裁卡恩被捕前發生,襲擊「大型且精密」。由於事態嚴重,世界銀行已中斷與被IMF共享資料的網絡連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

 IMF是全球性金融機構,成員國187個,擁有世界各國財政狀況及市場波動細節,資料十分敏感。IMF於上周三向員工及董事局成員告知遇襲,但並未向公眾交代。發言人回覆記者查詢時只表示,正調查一宗「事件」,但強調「運作完全正常」。

 《紐時》引述的官員並未透露襲擊來源,但報道指可能是透過魚叉式網絡釣魚(spear-phishing)進行。這種襲擊方法誘導用戶點擊惡意網路連結,或開啟可能向外界提供內部網絡使用權的程式。

疑與外國政府有關連

 但有報道指出,襲擊可能並非針對IMF,黑客可能只是漁翁撒網。國土安全部顧問委員會成員莫斯稱,黑客由某國操控,企圖竊取敏感資料或破壞IMF名聲。英國網絡保安專家莫漢.古稱,黑客明顯有意盜取敏感內幕消息。

 網絡安全專家凱勒曼指出,黑客的目的是安裝程式,使某國能處身IMF的電腦網絡中,從而取得IMF用來推動匯率穩定、支持國際貿易平衡、應對國際收支差額危機的非公開經濟數據。 ■《紐約時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曼聯擬來港上市 集資215億港元 (圖)
英超球會近年屢赴亞洲掘金 (圖)
新末日博士:QE3呼之欲出
民用機突闖領空 奧巴馬大衛營驚魂 (圖)
英工黨兄弟暗鬥 文禮彬伺機奪位
澳北牛場爆砷毒1死 8人留院
凱特妹情變 搭上公爵之子
最矮男正式列健力士 (圖)
普京梅氏齊踩單車 (圖)
九州暴雨疏散15萬人
智利火山塵癱瘓澳航班
美「影子網絡」助敵國反對派 (圖)
俄抗議美艦抵黑海軍演
IMF遭黑客襲擊 (圖)
以央行行長爭掌IMF 超齡恐陪跑 (圖)
「基地」東非頭目被擊斃 (圖)
巴連環爆炸39死 (圖)
美打撈專家「大海撈登」
蓋茨拒買蘋果產品贈兒女
沙宣力抗癌魔 「表演仍要繼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