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豪宅租金超高峰期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實習記者 嚴冰琪)豪宅樓價不斷上升,高力國際亞洲研究及諮詢行政董事盧永輝表示,本港豪宅租金在供求失衡及通脹壓力下持續攀升,2011年5月,豪宅平均月租升至每呎47.3元,按季增長4.2%,與2008年7月高峰期比較更高出2.2%,超越高峰期水平,服務式住宅市場走勢亦相若。

租金回報率低僅2.5厘

 盧永輝表示,雖然豪宅樓價持續上升,但租金卻遲終未能追上,現時本港的豪宅租金回報率只得約2.5厘,於亞洲地區屬偏低水平,即使未來一年租金可望有15%的升幅,回報率仍只微升至2.7厘。不過,企業積極擴充、海外僱員來港,豪宅需求增加,則為未來租金上升帶來支持作用。

 至於豪宅樓價走勢,他指出,由於現時已處高位水平,相信再上升動力減低,加上政府收緊樓按等措施,未來一年升幅只得5%至6%。提到近期政府大幅度增加土地供應,其中不乏豪宅土地,盧永輝表示,政府增加豪宅地供應是正確方向,於2年後土地推出供應時,將紓緩豪宅供應不足。

外企僱員需求支撐租市

 雖然企業擴充及海外僱員來港帶動租金上升,但租金不斷攀升,企業即使不斷調高對外籍僱員在港定居的住屋津貼,仍難在港物色合適單位,開始感到壓力,間接削弱香港的競爭力。該行並預計,服務式住宅租金未來一年升幅約13%。

相關新聞
尚城周末低息促銷貨尾 (圖)
瓏璽展覽館設環貿86樓 (圖)
港豪宅租金超高峰期2%
天璽高層戶呎價2.65萬
海怡減價15萬 用家承接
南昌站荃灣西站削規模料批
規劃署不反對運通大廈改酒店
大埔洋房內地客鍾愛 (圖)
大埔區豪宅近期成交個案 (圖)
大埔吐露港屋苑分布 (圖)
滌濤山 (圖)
聚豪天下 (圖)
豪宅成交個案:西貢單號屋三年賺735萬
豪宅成交個案:貝沙灣3房戶呎價近萬四 (圖)
豪宅成交個案:寶翠園業主賺逾倍離場 (圖)
豪宅成交個案:內地客購葡萄園收租 (圖)
豪宅成交個案:九肚山洋房3100萬沽
豪宅成交個案:天璽不足一年升值25% (圖)
置業安居:新措施嚇不退內地客 (圖)
樓市八卦陣:大埔「有水會聚」助升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