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洋房內地客鍾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比華利山近日獲財團斥資逾億購入單號屋。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環山臨海 毗鄰關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大埔豪宅以洋房群為主,亦有不少低密度住宅,青翠環繞吸引喜歡郊野的市區客入市。由於位置接近北區,過去買家高達2成為內地客,若計及在內地有業務的香港商人,其數量更超過一半。近日政府高調出擊遏樓市,惟區內代理相信對大埔豪宅影響輕微,因內地客承造的按揭成數一向較低,但短期內交投難免會下跌。

 利嘉閣地產分行市務經理馮兆永坦言,政府本月初推出連串新措施,即時令該區睇樓量明顯下滑約5成。買家態度明顯變得觀望,惟業主卻依舊惜貨,價錢相當硬淨,但受到新招影響,反價已見收斂。

睇樓量挫 業主惜貨企硬

 他預料,大埔區豪宅交投本月將大幅減少,但新措施並非主要下跌原因。由於5月該區不少新盤推出,如富匯半島、淺月灣等,推高該月成交至約200宗,料6月將跌至50宗。大埔區豪宅買家實力強勁,所需按揭成數普遍不高,故此收緊按揭對其影響相對較細。

 該區買家組合,除一班喜歡郊區環境的市區人士外,同時吸引為數不少因當地鄰近關口、擁有鐵路接駁的內地買家入市,過去比例高達2成,若連同在內地有業務的香港商人或廠家等亦計算在內,數量更超過一半。內地客主要留意物業的樓齡及質素,喜歡樓齡較新的物業,例如比華利山別墅、滌濤山、淺月灣等均為他們的目標,並選擇面積較大、面海的洋房。

 金管局首度出招降低外資按揭成數,但馮兆永相信,短期內心理上會有阻力,但長遠無損內地人來港買樓意慾,因內地客承造的按揭成數一般不超過5成,是次收緊按揭對其影響不大,預料購買力積聚1至2個月後,收緊按揭措施被消化後,第3季交投可望回升。

富匯半島萬呎屋1.3億沽

 事實上,該區近期錄得大銀碼交易,大部分屬內地買家,例如比華利山別墅3期富匯半島,一間湖景道單號屋就由內地客在本月初購入,洋房面積11,111呎,連6個車位以1.34億元易手,呎價12,109元。買家包括香港嘉捷控股集團總經理兼董事長吳捷及相關人士,公司主力於內地設廠投資,於吉林遼源、湖北武漢、廣西南寧均設有專業車生產基地。

 大埔區豪宅,包括康樂園、鹿茵山莊、比華利山別墅、滌濤山等。最老牌洋房屋苑要數康樂園,規模大、知名度及實用率高,現時平均呎價約8,800餘元。較新樓盤為比華利山別墅,現時尚有不少一手單位出售,呎價介乎6,000至10,000元不等。其餘新盤包括滌濤山,洋房呎價由10,000元起,分層則5,500至6,000元。鹿茵山莊亦約8,400元。

白石角逾1200伙陸續應市

 該區未來亦有不少住宅項目發展,包括由信和、南豐、嘉華及永泰合作發展的白石角Providence Bay第1、2、3期,合共提供1,235伙。其中第1期共有475伙低密度住宅及7間洋房,第2期共有196伙(包括獨立屋)及第3期共有557伙(包括獨立屋)。馮兆永估計,白石角項目將至少10至20%為內地客。區內其餘新盤包括長實鳳園項目等。

相關新聞
尚城周末低息促銷貨尾 (圖)
瓏璽展覽館設環貿86樓 (圖)
港豪宅租金超高峰期2%
天璽高層戶呎價2.65萬
海怡減價15萬 用家承接
南昌站荃灣西站削規模料批
規劃署不反對運通大廈改酒店
大埔洋房內地客鍾愛 (圖)
大埔區豪宅近期成交個案 (圖)
大埔吐露港屋苑分布 (圖)
滌濤山 (圖)
聚豪天下 (圖)
豪宅成交個案:西貢單號屋三年賺735萬
豪宅成交個案:貝沙灣3房戶呎價近萬四 (圖)
豪宅成交個案:寶翠園業主賺逾倍離場 (圖)
豪宅成交個案:內地客購葡萄園收租 (圖)
豪宅成交個案:九肚山洋房3100萬沽
豪宅成交個案:天璽不足一年升值25% (圖)
置業安居:新措施嚇不退內地客 (圖)
樓市八卦陣:大埔「有水會聚」助升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