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大埔「有水會聚」助升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7]     我要評論

柏天心

 從香港的上空俯瞰大埔,它的北面有八仙嶺、西面有大帽山、南面則是獅子山、東北方則是吐露港,三面環山、一面臨水為大埔增添源源不斷的生氣,合乎以山丘為靠背、前臨活水的風水佳地。目前香港地運正處於八運,吐露港位於大埔區的東北面,屬於當旺的方位,因為東北為艮卦,它帶有剛強的特性,恰好又與「一白」水相會,形成「發祿發貴」的意象。

 大埔眾多豪宅中,首先推薦聚豪天下洋房群,此屋苑背靠八仙嶺,南望吐露港,名堂有水會聚,遠處更有群山環繞,形成一個「君臣慶會」的大好格局。比華利山別墅位於汀角路口,屋苑依山勢而起,逐級而上,環抱名堂,建於八運初期,可盡納最強之地運。唯不利之處是,汀角公路旁有一座水泥廠,為屋苑整體格局帶來一點瑕疵,不利於住戶的健康。

 鹿茵山莊地勢較高,與遠山朝對並據為底景,分別眺望吐露港與三門仔水庫,以「水法」而論,形成「大聚結」並呈「千水成垣」之勢,居於此地則有官祿功名之利。但屋苑面對著車來車往的吐露港公路,在風上學中有聚財不足的隱憂。而滌濤山的位置更加接近吐露港公路,同樣也會出現財來不聚的情況。

康樂園「貴」重於「富」

 大埔康樂園是難得的世外桃園,周邊山氣氤氳,樣木蔥蘢,風水有謂:「山主靜,貴於動;水主動,貴於靜。」又曰:「得水為上,藏風次之」。康樂園暗藏深壑,雖未能得水,但最寶貴之處是這座屋苑位於一塊生氣、靜中帶動的吉地。又因來水是天地間五行中最動之物,水為財祿,而康樂園距離吐露港的水口較遠,未能盡納財氣,惟聚居於此屋苑的人士發「貴」重於發「富」,得權貴及社會地位,最適合政府官員、專業人士和經商人士居住。

 根據玄學的觀點,以上屋苑當中,聚豪天下就像它的名字一樣,不僅吸引用家和投資者的注目,它的升值潛力也將傲視同區屋苑。比華利山別墅次之,鹿茵山莊和滌濤山則排名第三位。總的來說,大埔豪宅較粉嶺、上水、沙田和火炭更具風水之利和升值潛力,這都離不開吐露港山環水抱的風水佳局。

相關新聞
尚城周末低息促銷貨尾 (圖)
瓏璽展覽館設環貿86樓 (圖)
港豪宅租金超高峰期2%
天璽高層戶呎價2.65萬
海怡減價15萬 用家承接
南昌站荃灣西站削規模料批
規劃署不反對運通大廈改酒店
大埔洋房內地客鍾愛 (圖)
大埔區豪宅近期成交個案 (圖)
大埔吐露港屋苑分布 (圖)
滌濤山 (圖)
聚豪天下 (圖)
豪宅成交個案:西貢單號屋三年賺735萬
豪宅成交個案:貝沙灣3房戶呎價近萬四 (圖)
豪宅成交個案:寶翠園業主賺逾倍離場 (圖)
豪宅成交個案:內地客購葡萄園收租 (圖)
豪宅成交個案:九肚山洋房3100萬沽
豪宅成交個案:天璽不足一年升值25% (圖)
置業安居:新措施嚇不退內地客 (圖)
樓市八卦陣:大埔「有水會聚」助升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