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臨記指被收買偏幫TVB 曾志偉:藝人會無插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志偉身在日本,仍關注臨時演員「掟碗」抗爭事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無線近百臨時演員昨日集結於電視城示威,並掟碗以作抗議無線打爛他們飯碗,另有傳其中一項控訴,是「香港演藝人協會」收受無線金錢幫手趕絕他們,曾志偉與吳家樂曾經接見過臨時演員代表也沒予以幫忙,認為是一早給無線收買了。

據了解是行頭問題

 曾志偉身在日本拍攝無線特輯,獲知昨日發生臨時演員掟碗控訴一事,志偉強調這次其實是最低工資引起社會的後遺症,也是僱主與僱員之間的糾紛,「藝人會」從無插手其中。

 志偉簡述涉及事件來龍去脈,他指無線發生臨時演員抗議工資過低罷工問題後,樂易玲曾找過他表示公司沒臨時演員用,但廠仍要開工,逐向「藝人會」求救,看有沒有會員空閒可以幫手去開工。與此同時臨時演員八位代表透過錢國偉向「藝人會」求助,志偉與吳家樂亦曾出面聽取意見,不過志偉說:「到了解過事件,發覺其實是行頭的問題,如果『藝人會』插手,會影響人家整個行頭,所以急召『藝人會』會員不要插手此事。」

 志偉表示由於之前有「藝人會」會員協助代替臨時演員演出過,無線方面指基於連戲仍要求繼續提供演員,志偉則知道「藝人會」中有一位會員又是當臨時演員,雙方供求問題便交由這會員負責,而之前找會員演出的費用,志偉收了也代轉發給會員,自己沒從中抽取分毫,他的責任也於五月三十號便結束。

勞資糾紛 沒有偏幫

 志偉指無線有健全制度,也會投標聘用員工,「藝人會」並沒與投標,最初「藝人會」關注事件,是因為覺得臨時演員也屬演藝界,但後來才發覺臨時演員當中幾乎沒一位是「藝人會」會員,加上這一場是最低工資引起的社會後遺症,純屬勞資糾紛,所以即時抽身不作參與,志偉重申:「我身為『藝人會』會長,對得住天地良心,沒有偏幫任何一方面,或者我日內回港,會再向大家交代清楚。」

相關新聞
無線門前掟飯碗 臨記抗議 (圖)
臨記指被收買偏幫TVB 曾志偉:藝人會無插手 (圖)
譚「校長」升呢 阿倫呂良偉獲頒榮譽教授 (圖)
柏芝欲送兒子加國讀書 馬仔祖兒惋惜「鋒芝」婚變 (圖)
鄭伊健是電玩發燒友 黎耀祥望盡快「出庭」 (圖)
「親密損友」預祝生日 呂晶晶希望登上銀幕 (圖)
金城武一拖二風騷亮相 (圖)
去年蘇梅島下嫁澳籍男友鄧上文懷孕四個月 (圖)
七磅BB女搶閘出世 郭晉安湊夠「好」字 (圖)
鄭中基準備好當爸爸等待寶寶降生 (圖)
《思想的歷程》在京舉行首播式 (圖)
Janice Man與男友在捉摸階段 (圖)
蔣勤勤讚段奕宏吻功不錯 (圖)
《帝苑夢華》7月公演
沙拉保夫曾與美瑾霍絲暗交 (圖)
邀百人見證《俏Betty》女星秘密結婚 (圖)
Lady GaGa否認侵吞善款 (圖)
愛瑪華生指曾為「馬份」心動 (圖)
長谷川潤嫁夏威夷打工仔
首演晨間劇及醫生堀北真希緊張兼壓力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