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工聯會表態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新議席遞補制,民建聯及工聯會等多個主要政黨及政團均表支持,但多名獨立議員仍未決定意向。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及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均表示,新修訂仍然有不少實際執行問題,包括同一名單候選人突然轉黨等,但政府的新修訂已經充分回應了民意,而立法會休會在即,要確保準備參選明年立會「超級區議員」參選者的知情權,立法是刻不容緩的,提出更可行的方案。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表示,部分細節仍待當局詳細解釋,但該會初步會支持有關修訂。

 自由黨主席劉健儀則稱,要再聆聽公眾及黨員意見,目前未決定是否支持修訂方案,但希望能夠盡快堵塞「玩牬|洞」。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由同一名單候選人作遞補較易接受,但須再作黨內諮詢才決定。

 工業界議員林大輝表示,未決定是否支持,認為修訂方案合情合理,但擔心未必合法,希望政府盡快釐清有關問題。

多名獨立議員立場未定

 專業會議議員劉秀成、資訊科技界譚偉豪、會計界議員陳茂波、保險界議員陳健波則指,需先諮詢業界意見。金融界議員李國寶稱,自己仍未決定投票意向,但「暫時很難接受政府的修訂」。旅遊界議員謝偉俊更表明,會反對當局的方案。

相關新聞
曾蔭權首開腔:籲市民挺遞補制 (圖)
黃仁龍:遞補制合法合憲 逐點反駁大律師公會 (圖)
律政司長逐點回應大律師公會4次聲明 (圖)
林瑞麟:立法時機已經成熟
民建聯工聯會表態支持
鄭家純:新機制可接受
反對派催谷遊行 圖迫政府撤方案
鄉議局新廈啟用 劉延東親函致賀 (圖)
香港各界慶回歸 明辦萬人嘉年華
林鄭3建議 為村民打開一條出路
鄉局新大樓 將變新景點 (圖)
分量十足:曾蔭權率團隊撐場 (圖)
新來港人士派6千元 料23萬人受惠 (圖)
新來港人士 (圖)
關愛基金派錢程序
逾2萬「漏網之民」 盼政策助人自助 (圖)
民建聯促助長者鑲假牙 (圖)
首季月入作派錢基準
綜援受助人下月有「雙糧」
郝鐵川談中共建黨90載 維護香港根本利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