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朝野聯手 梅鐸收購「天空」或等2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1]     我要評論

 《世界新聞報》雖然停刊,但不意味傳媒大亨梅鐸「壯士斷臂」之舉,能順利讓他收購天空電視台(BSkyB)。英國工黨與執政自民黨聯手要求下議院周三表決,押後新聞集團收購天空電視台,直至警方完成電話竊聽醜聞調查為止,預料最快要到2013年。

 據報申請結果延至9月公布,工黨黨魁文立彬要求梅鐸放棄計劃,並將布魯克斯撤職,他否認向梅鐸「宣戰」。

 文立彬預計,部分自民黨議員將倒戈,不跟隨保守黨的投票意向,令阻撓收購的方案過關。據悉,屬自民黨的副首相克萊格及商業大臣祈維信均支持阻止收購。

新聞自由VS私隱 傳媒行規待「大修」

 《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帶出英國小報「搶新聞」不擇手段,完全不顧道德操守。傳媒如何在新聞自由及私隱之間作出平衡,成為英國熱門話題。法國傳媒則有不成文規定,視名人及領袖婚外情為禁忌不敢報道,間接縱容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總裁卡恩風流成性。歐洲各國傳媒文化生態迥異,連串醜聞或重新界定「行規」。  ■《紐約時報》/《星期日郵報》/《星期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世界》末日了 「謝謝,再見」 (圖)
涉案12人或判監 警將召總裁問話 (圖)
貝理雅曾插手 促白高敦放生小報
英朝野聯手 梅鐸收購「天空」或等2年
美截肢漢玩過山車拋飛亡 (圖)
民用機闖大衛營 奧巴馬再驚魂
美CBS播國慶煙花涉造假
對碧咸傾密偈 威廉:至少生3胎
美16磅巨B身長2呎
美16磅巨B身長2呎
日改造基因育成唱歌鼠
澳徵碳排放稅變政治毒藥 (圖)
澳洲碳排放量驚人
命懸一票 計劃隨時泡湯
美兩黨白宮商提債限 IMF警違約後果嚴重 (圖)
歐盟今緊急會議 防意國爆債危機
婦人疑狗交過敏喪命
拉美版連儂 身中多槍亡 (圖)
日東7.3級地震 東京震感明顯
倫敦地標酒店 拆67年歷史旋轉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