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倫敦地標酒店 拆67年歷史旋轉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1]     我要評論

 英國倫敦的麗池酒店歷史悠久,設置在酒店正門的旋轉門(見圖)更是其一大特色,67年來有無數達官貴人走過,經歷二戰戰火洗禮仍屹立不倒,最終因示威暴徒一次衝擊,保安程度不足而被逼拆除,換上傳統的拉門和金屬捲閘。

保安脆弱 易受暴徒衝擊

 現時麗池酒店的旋轉門古典有餘,保安卻非常脆弱,很易被人撬開。酒店方面打算向英國威斯敏斯特議會申請更換大門,理由是「極端暴力攻擊引致有需要提升保安」,指出「基於這種特殊情況,酒店需採取合理措施保護歷史建築及客人的人身安全」。

 今年3月,工會發動示威抗議政府削支,大批反資本主義的蒙面暴徒趁機滋事,聚集在倫敦市中心的皮卡迪利發動暴亂,不斷以漆油和煙霧彈攻擊麗池酒店,原因相信是酒店老闆逃稅。在騷亂中,酒店地下窗戶被打碎,暴徒在牆上塗上「肥貓」字眼,又將漆油彈從窗口擲入酒店地下。酒店需疏散約50名客人,著名的下午茶亦要取消。

 麗池酒店於1906年開業,至今有逾百年歷史。二戰時期,英國首相邱吉爾、法國戴高樂將軍、盟軍最高指揮官艾森豪威爾曾在酒店舉行高峰會。而酒店最有名的是棕櫚廳(Palm Court),裝潢復古豪華,下午茶名人常客多不勝數,包括英女王、王太后、一代笑匠差利卓別靈、美國女星朱迪嘉蘭、英國劇作家兼作曲家科沃德爵士和英國作家伊夫林.沃。 ■《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世界》末日了 「謝謝,再見」 (圖)
涉案12人或判監 警將召總裁問話 (圖)
貝理雅曾插手 促白高敦放生小報
英朝野聯手 梅鐸收購「天空」或等2年
美截肢漢玩過山車拋飛亡 (圖)
民用機闖大衛營 奧巴馬再驚魂
美CBS播國慶煙花涉造假
對碧咸傾密偈 威廉:至少生3胎
美16磅巨B身長2呎
美16磅巨B身長2呎
日改造基因育成唱歌鼠
澳徵碳排放稅變政治毒藥 (圖)
澳洲碳排放量驚人
命懸一票 計劃隨時泡湯
美兩黨白宮商提債限 IMF警違約後果嚴重 (圖)
歐盟今緊急會議 防意國爆債危機
婦人疑狗交過敏喪命
拉美版連儂 身中多槍亡 (圖)
日東7.3級地震 東京震感明顯
倫敦地標酒店 拆67年歷史旋轉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