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兩黨白宮商提債限 IMF警違約後果嚴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右)與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博納會面。 美聯社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仍未能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總統奧巴馬昨日與兩黨領導人在白宮會面,冀化解違約危機。財長蓋特納表明美國「不會違約」,警告共和黨除達成預算協議外「沒其它選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新任總裁拉加德亦警告美債違約後果非常嚴重,會危及全球經濟,敦促兩黨盡快達成共識。

 蓋特納昨日表示,違約是災難性的,他強調竭力走出經濟衰退的美國,負擔不起失去借貸能力及被下調債務評級,兩黨深明此理,不會容許違約發生。他又表示「總統立場堅定」,但若共和黨同意稅項改革,奧巴馬已準備讓步,削減醫療保健項目Medicare和Medicaid。

拉加德:可重創全球股市

 拉加德昨日警告,指美債一旦違約,不僅危及美國經濟穩定,更影響全球整體穩定,與IMF任務背道而馳。她又表示,屆時息率飆升,股市受重創,後果不堪設想。

 民主、共和兩黨前日談判再度不歡而散,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博納表示,共和黨堅決反對加稅,將放棄與白宮商討4萬億美元(約31.13萬億港元)減赤協議,改為尋求削減2萬億美元(約15.57萬億港元)赤字的協議。

 奧巴馬表示兩黨分歧嚴重,短期內不太可能達成共識。白宮總參謀長戴利昨日表示,奧巴馬仍希望達成約4萬億美元的減赤協議,也不會「退出」激烈的政治鬥爭。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世界》末日了 「謝謝,再見」 (圖)
涉案12人或判監 警將召總裁問話 (圖)
貝理雅曾插手 促白高敦放生小報
英朝野聯手 梅鐸收購「天空」或等2年
美截肢漢玩過山車拋飛亡 (圖)
民用機闖大衛營 奧巴馬再驚魂
美CBS播國慶煙花涉造假
對碧咸傾密偈 威廉:至少生3胎
美16磅巨B身長2呎
美16磅巨B身長2呎
日改造基因育成唱歌鼠
澳徵碳排放稅變政治毒藥 (圖)
澳洲碳排放量驚人
命懸一票 計劃隨時泡湯
美兩黨白宮商提債限 IMF警違約後果嚴重 (圖)
歐盟今緊急會議 防意國爆債危機
婦人疑狗交過敏喪命
拉美版連儂 身中多槍亡 (圖)
日東7.3級地震 東京震感明顯
倫敦地標酒店 拆67年歷史旋轉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