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健康解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山對住宅的影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4]     我要評論

 在風水學中「背山面水」是最佳的風水格局。樓宇背後一定要有靠山。但必須是好的靠山。有靠即是有貴人扶持。靠山有實山與虛山之分。「實」即是自然大山﹔「虛」則是指高樓大廈。兩者一樣作為靠山的功能,但自然界大山的聚氣能力遠比作為虛山的大廈強得多。因此在選擇樓宇的靠山方面宜特別留意。

 古人稱山脈為龍。山龍一般可以分為「富山壯龍」及「窮山凶龍」二種。就陽宅的風水而言,最佳的選擇當然是「富山壯龍」。盡量避免住在「窮山凶龍」附近。

 甚麼是「富山壯龍」?滿山草木青翠茂盛,山形起伏平緩; 而「窮山凶龍」,便是山頭草木稀疏,山石嶙峋,山形險峻,即俗稱的「廉貞山」。這種山不管是作為靠山或是在門窗目所能及都會對財丁產生不良及不吉的影響。

山有金水木火土的五形之分︰

 金形山︰山頭弧圓,狀似半球體,以此類山為靠,主豐盛與矜貴,有利於公職人員及大機構管理層、法官律師、決斷性行業……

 水形山︰由三個以上的金形山並排而成,有如弧形山的連續波浪,以此類山為靠,主動盪與情感,有利於流動行業、投資炒作、酒樓旅遊、貿易船務……

 木形山︰山的形狀高而瘦長。以此類山為靠,主和睦與謙厚,有利於出版教育、秘書文職、數據會計、畫家音樂、時裝設計……

 土形山︰山頭平緩呈方平形,以此類山為靠,主財富與穩健,有利於房地產、玉器皮草、建築材料……

 火形山,山尖險峻,因熾熱及峭煞過旺令吉凶各走極端,以此類山為靠,對財運以及身體都有相當壞的影響。

 相信各位在明瞭此等分類之後,對屋宅周圍見到的山,便可以憑它的五行性質作基本的區分。尤其對於正在尋找樓房的人,可以更了解自己需要什麼性質的靠山。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相關新聞
中醫心療 針灸 治抑鬱 (2011-07-24) (圖)
針刺治療 (2011-07-24) (圖)
食得健康:夏日養生 簡單即沖即食 (2011-07-24) (圖)
獨特滋補養生口味 (2011-07-24) (圖)
話說風水:山對住宅的影響 (2011-07-24)
藏傳骰卦—生肖 (2011-07-24)
塔羅星座 (2011-07-24)
婚變帶來的情緒要重視 (2011-07-17) (圖)
從小朋友畫看出情緒 (2011-07-17) (圖)
多煮意:蟲草長生益母湯 (2011-07-17) (圖)
多煮意:蟲草斷食湯 (2011-07-17) (圖)
話說風水:地運對香港的影響 (2011-07-17)
藏傳骰卦—生肖 (2011-07-17)
塔羅星座 (2011-07-17)
伸展運動束褲配合保脊骨健康 (2011-06-05) (圖)
自學伸展運動 (2011-06-05) (圖)
盆骨前傾如圖示 (2011-06-05) (圖)
不正確的坐姿 (2011-06-05) (圖)
正確的坐姿 (2011-06-05) (圖)
日本「盆骨減肥」 (2011-06-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健康解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