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田徑名將互毆遭禁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國田徑名將巴拉與隊友在場上毆鬥。 法新社

 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摩納哥站的比賽中出現了罕見的一幕,在男子1500米比賽後,兩位法國長跑名將巴拉和梅基西在場地內動起了拳腳,導致比賽一度中斷。

 巴拉是男子1500米名將,今年31歲,他曾奪得2003年世界田徑錦標賽銀牌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銅牌,而梅基西則是北京奧運會男子3000米障礙的銀牌得主。

 在23日的鑽石聯賽摩納哥站比賽中,兩人分別在男子1500米比賽中取得了第9和第11,但是在賽後,巴拉走過去安慰梅基西,卻遭到了對方的「襲擊」,兩人頭部發生碰撞,然後扭打在一起,獲得第四名的新西蘭選手威爾斯將兩人拉開,體育場內的觀眾們則對二人喝倒彩。

 「我不能理解,我過去看他,把我的手搭在他背後,他卻說『我不想跟你說話』,然後他就用頭撞擊我。」巴拉氣憤地說,「當你感覺自己受到威脅的時候,你也會像我一樣反擊的。」

 梅基西則對自己的行為非常後悔,並在次日對隊友表示公開道歉。「我對自己的挑釁行為表示鄭重道歉。」梅基西說,「這一切都因誤會而起,這不是運動員應有的行為。我對自己愚蠢的行為不可理解,我感到非常地慚愧和恥辱,我很難受,我願意做一切來救贖自己。」

 兩人在賽場上進行了互毆,造成了極為惡劣的影響。根據最新消息,法國田徑協會已經給予了兩人臨時禁賽的處罰,等待兩人的將是對此事件的進一步調查。

 同時,觀眾席上產生的嘲笑聲以及口哨聲卻並沒有隨著他們互毆的結束而停止,略帶譏諷和起哄性質的口哨聲隨後在路易斯二世體育場不斷響起,造成了極惡劣的影響。事後,兩人互毆的視頻也通過互聯網被傳播到了世界各地。  ■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晨曦新球季獲成龍入閣支持 (2011-07-25) (圖)
阿士東維拉抵港 柏杜夫領軍 冀首戰挫布力般 (2011-07-25) (圖)
澳車手伊雲斯環法賽奪總冠軍 (2011-07-25) (圖)
泰利:下賽季可能延遲 (2011-07-25) (圖)
法田徑名將互毆遭禁賽 (2011-07-25) (圖)
港足負沙特 (2011-07-25) (圖)
南華超聯封王 (2011-07-24) (圖)
羅意庭為土炮爭口氣 (2011-07-24) (圖)
魯域斯基再披德戰袍征歐錦賽 (2011-07-24) (圖)
伊雲斯環法單挑施萊克兄弟 (2011-07-24) (圖)
保特險勝未驚過 (2011-07-24) (圖)
港隊空手道亞青賽奪3銅 (2011-07-24) (圖)
伊士拿速勝盧彥勳躋4強 (2011-07-24) (圖)
賓咸16年首闖排名賽決賽 (2011-07-24)
韋伯德國站頭位出賽 (2011-07-24) (圖)
鍾伯光專欄:日本女足——化傷痛為力量 (2011-07-24)
福建外援科華士獲選為MVP (2011-07-24) (圖)
南華今季終於贏得一項錦標 (2011-07-24) (圖)
福建南華靠晒雙特 (2011-07-23) (圖)
各為MVP殊榮而戰 (2011-07-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