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意大使被召回國 敘拉攏印阻譴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平民中彈,其他人上前協助。電視圖片

 敘利亞血腥鎮壓反政府示威者,引起多國關注,意大利昨日召回駐敘大使,抗議敘國「恐怖鎮壓」,並呼籲其他歐盟國家效法。聯合國安理會再度開會討論譴責決議之際,敘國促請安理會輪任主席國印度,協助阻止通過決議。

 敘副外長梅克達德在訪問印度3日期間表示,已要求印度運用在安理會的影響力,阻撓西方國家發放有預謀的錯誤訊息,以及針對敘國不切實際的宣傳。他指摘美國及西方國家支持恐怖組織,違背敘國大多數人民的意願,企圖令敘國局勢惡化,因此要求印度阻撓西方國家將聯合國變為支持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及濫殺無辜行為的論壇。

 剛於前日接任安理會輪任主席國的印度,表示關注敘國的暴力事件,並呼籲各方克制。南非外交部要求敘國徹查武力鎮壓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前日表示,美已多番制裁敘,正考慮更多制裁,包括針對該國石油及天然氣部門。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美債限終勉強過關 降級威脅未除 (圖)
環球點評:美削赤對中國影響微
美股中段跌逾百點 金價創新高
麥康奈爾點中餐「花錢多」 (圖)
意西國債孳息創新高
奧巴馬弱勢恐難連任 (圖)
敘利亞齋月開殺戒164死 (圖)
意大使被召回國 敘拉攏印阻譴責 (圖)
中國晤聯國官員促增斡旋利國力度
美失業者住帳篷 靠施捨度日
奧巴馬50大壽 超豪慶生惹爭議
以同意恢復舊界 換巴放棄立國
英《太陽報》讀者資料被盜
英國人興養雞省買蛋錢
超近距看灶神星 (圖)
查韋斯變光頭 (圖)
美某大學校長原是SM狂
印漢醫小腸氣驚現子宮
iPhone5傳10月面世
調查:IE用家IQ如智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