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學發展指數 深京滬領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2011年《城市藍皮書》發佈了2011年中國城市科學發展指數,在中國除港、澳、台、拉薩以外的286座地級及以上城市中,城市科學發展指數綜合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為:深圳、北京、上海、廣州、東營、蘇州、青島、無錫、天津、杭州,全部由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三大城市群包攬。

 藍皮書指出,目前內地民生建設較好、民生指數達到50及以上的城市有14座,分別為深圳、珠海、廈門、寧波、北京、廣州、杭州、大連、無錫、上海、佛山、蘇州、中山、青島。民生指數在30-40之間的城市有148座。而民生指數在30以下的城市有77座,主要集中在安徽、四川、雲南、甘肅幾省。

 城市藍皮書指出,「十一五」期間,內地城市建設的一個突出特點是「關注民生、重視民生」,但總體格局仍然呈現出典型的「中間大、兩頭小」的特徵,民生建設處於中低水平的城市仍然佔絕大多數。相比而言,東部地區城市民生建設的整體水平較高,其居民生活、就業與收入分配、公共服務、社會保障、人居環境等各項指標均居四大區域城市之首。而東北地區城市在公共服務及社會保障方面、西部地區城市在促進就業及收入分配方面、中部地區城市在居民生活及人居環境建設方面也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相關新聞
中國機構率先降美信用等級 (圖)
惠譽穆迪維持美3A 前前景展望「負面」
專家解讀:降級將小幅推高美債融資成本
周小川:冀美國妥處債務問題 (圖)
中美國債利差 接近歷史高點 (圖)
美前商務部副部長:危機暫解 對華有利
粵港生態系列報道之二 (圖)
過度開發 外物入侵 嶺南600種植物瀕絕 (圖)
粵港野生蘭 生存受威脅 (圖)
喬灌草搭配 城市變「氧吧」 (圖)
粵保護區面積 低於全國水平 (圖)
資金缺乏 人才珍稀 (圖)
國家二級保護植物土沉香 (圖)
嶺南珍稀植物紅花荷 (圖)
國家二級保護植物蘇鐵蕨 (圖)
國家二級保護植物大果木蓮 (圖)
國家一級保護植物伯樂 (圖)
內地城市貧困人口5000萬 (圖)
內地城市面臨8大民生難題
科學發展指數 深京滬領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