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投保協議 吳敦義:審慎樂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中通社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行政院長」吳敦義(見圖)3日上午表示,對於大陸台商所期待的《兩岸協商投資保障協議》一事的談判,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是可以樂觀期待,但要加上「審慎」。

 台灣媒體日前報道稱,馬英九對8月底前召開的第七次「江(丙坤)陳(雲林)會」中,雙方可正式簽署投保協議一事感到樂觀;亦有消息稱,同樣備受兩岸關注的「核安協議」亦有望「取得突破」。

 吳敦義3日被問及此事時指出,協議是大陸台商所期望,其中兩項重點為人身保護和投資權益。他解釋,投資權益包括政府對政府之間、個人與政府之間等;據透露,其中政府與政府之間因已有ECFA中的兩岸經合會,已經獲得解決。他表示,台灣當局仍繼續為台商爭取投資保障的權益,目前討論的一些要點包括要不要引入仲裁,或是國際化的仲裁等。

 據悉,第七次「江陳會」將於月底展開,雙方屬意在天津召開。島內媒體稱,台灣當局希望雙方開會時間「越早越好」,全因島內將於8月底進入選舉旺季。

相關新聞
台銀登陸 不再繞道香港 (圖)
兩岸投保協議 吳敦義:審慎樂觀 (圖)
楊秋興:現實多制約 籲宋勿參選 (圖)
陸生赴台煩惱多 常被問「雙英更愛誰?」
助馬宋溝通 吳伯雄請纓 (圖)
阿扁恐被切割 拉四天王落水
小英副手人選 前財長林全上榜
七旬神棍「施法」 騙姦少女判8年
民進黨中常會 蔡致詞 謝翻桌!
虐兒致變植物人 台三惡婦判監
最佳老爸 (圖)
支教甘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