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秋興:現實多制約 籲宋勿參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秋興感念宋楚瑜為自己站台,但認為宋若參選「總統」有諸多限制因素制約。 香港文匯報記者林舒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廈門報道)前高雄縣長楊秋興3日在廈門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從好友立場看,宋楚瑜參選『總統』有諸多現實面的因素制約。」側面表達不支持宋楚瑜參選的個人立場。

 「五都」選舉時,宋楚瑜曾為楊秋興站台。楊秋興對此感念在心,稱「我欠他一份情」。他說,宋楚瑜是十分優秀的政治人物,兩人也曾共事過,宋楚瑜不在政壇不在公職,對台灣來說是一大損失。不過,楊秋興也強調,自己只是不支持宋楚瑜參選「總統」,不包含其他方面。

 去年參選「大高雄」市長時,楊秋興曾提出建設「高雄特區」,希望與大陸的海峽西岸經濟區對接。他坦言,雖然最終沒有當選,還是希望多了解海西區的規劃、進度。此行安排參訪福建廈門、泉州、漳州、莆田、龍岩5市,工程師出身的楊秋興,對永定客家土樓的設計相當讚賞,認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稱號實至名歸。

相隔14年再赴京 歎「變化驚人」

 此前媒體將楊秋興3月北京、上海行定位為「首次登陸」,楊秋興糾正說,1997年任台灣省「議員」期間就到北京參加過氣功團體交流活動。1998年「立委」任內,也曾從香港進入深圳參訪。相隔14年再訪北京,楊秋興認為變化用「驚人」描述還不足以表達。

相關新聞
台銀登陸 不再繞道香港 (圖)
兩岸投保協議 吳敦義:審慎樂觀 (圖)
楊秋興:現實多制約 籲宋勿參選 (圖)
陸生赴台煩惱多 常被問「雙英更愛誰?」
助馬宋溝通 吳伯雄請纓 (圖)
阿扁恐被切割 拉四天王落水
小英副手人選 前財長林全上榜
七旬神棍「施法」 騙姦少女判8年
民進黨中常會 蔡致詞 謝翻桌!
虐兒致變植物人 台三惡婦判監
最佳老爸 (圖)
支教甘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