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成美國人不滿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6]     我要評論

 美國參眾兩院經歷長時間談判鬧劇,終在本月2日舉債上限到期前最後一刻通過調高債限法案,暫時解決危機。但法案被斥導致全國各方淪為輸家,加上經濟衰退,令美國人對國會的反感升至歷史新高。同時,2/3受訪者認為政府首要任務不是削赤,而是增加就業機會。

 《紐約時報》與哥倫比亞新聞網於2、3日以電話訪問了960人,結果顯示,約82%受訪者不滿國會處理就業問題的表現,比例是《紐時》1977年首個類似民調以來最高。約4/5人認為,債限法案與其說是為了美國好,更大程度上是兩黨為了撈取政治利益的行動;接近3/4人甚至認為,法案損害美國國際形象。

 72%人認為,共和黨不願妥協,把持協商進度,影響法案通過進程。約40%人亦認為這次事件對茶黨發展不利。對奧巴馬的支持和反對比例則不相上下。認為他做得不錯的有48%,做得不好的也有47%。

 值得關注的是,63%人贊成對年薪逾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的家庭加稅。對於嚴重財赤,約44%人認為該怪前總統布什。  ■《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紐時》斷定:美雙底衰退 (圖)
道指點數歷來第9大跌幅
策略師預計:美股再跌數周 (圖)
投資者恐慌 交易所愁雲慘霧 (圖)
英基金經理慘蝕 嘆市場極虛弱
楊潔篪促各國 加強協調
歐債危機與金融海嘯相似處
歐央行傳欲買西意債撐市 (圖)
意搜查標普穆迪 疑致股市波動 (圖)
世界不再相信美國 (圖)
8成美國人不滿國會
英報:股災預兆海嘯
全球遏本幣匯率戰續打 (圖)
新末日博士:QE3來也太遲 (圖)
美梅隆銀行收費抗存巨款潮
火星表面疑現水流 200米奇異陰影 再惹生命猜想 (圖)
牛頓隕石杭驚現水流痕跡 (圖)
竊聽風暴:遭《每日鏡報》竊聽 保羅麥卡尼將報警 (圖)
美青年玩沙 活埋半小時險死 (圖)
北約空襲利比亞 傳卡扎菲第6子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