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竊聽風暴:遭《每日鏡報》竊聽 保羅麥卡尼將報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羅麥卡尼

 天下烏鴉一樣黑!除了梅鐸新聞集團旗下報章捲入竊聽醜聞,其他英國報章一樣自身難保。披頭四前成員保羅麥卡尼前日表示,他和前妻希達美絲曾被小報《每日鏡報》竊聽,是「可怕的侵略私隱行為」,暑期巡迴演唱後將聯絡警方。另外,揭發這次醜聞的《衛報》有編輯亦曾於年前承認竊聽,可謂自打嘴巴。

 希達美絲周三受訪時表示,《每日鏡報》一名高級編輯於2001年承認曾竊聽她的電話,報道她跟當時男友保羅麥卡尼的爭吵內容。現任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清談節目主持的摩根時任《每日鏡報》總編輯,因而備受壓力。

 摩根曾於《每日郵報》撰文,描述希達美絲手機中保羅麥卡尼的留言,令人質疑留言來源,有議員促請摩根回國澄清。但摩根否認指使他人竊聽,亦指希達美絲的發言無事實根據。

《衛報》記者自認「窺淫狂」

 不斷擴大的竊聽風波中,最荒誕的莫過於最先踢爆梅鐸《世界新聞報》竊聽的《衛報》。該報一名高級記者於2006年在報上刊登文章,承認自己曾用過「不誠實的手法」獲取消息,並形容聽到他人電話留言時有「窺淫狂的快感」。但他堅稱竊聽調查是針對嚴肅的貪污案件,與揭露名人八卦不可相提並論。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紐時》斷定:美雙底衰退 (圖)
道指點數歷來第9大跌幅
策略師預計:美股再跌數周 (圖)
投資者恐慌 交易所愁雲慘霧 (圖)
英基金經理慘蝕 嘆市場極虛弱
楊潔篪促各國 加強協調
歐債危機與金融海嘯相似處
歐央行傳欲買西意債撐市 (圖)
意搜查標普穆迪 疑致股市波動 (圖)
世界不再相信美國 (圖)
8成美國人不滿國會
英報:股災預兆海嘯
全球遏本幣匯率戰續打 (圖)
新末日博士:QE3來也太遲 (圖)
美梅隆銀行收費抗存巨款潮
火星表面疑現水流 200米奇異陰影 再惹生命猜想 (圖)
牛頓隕石杭驚現水流痕跡 (圖)
竊聽風暴:遭《每日鏡報》竊聽 保羅麥卡尼將報警 (圖)
美青年玩沙 活埋半小時險死 (圖)
北約空襲利比亞 傳卡扎菲第6子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