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購風壓低票價 影院經營壓力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成龍在內地投資的戲院以低票價吸引觀眾。

 內地影業繁榮,帶動總票房連攀新高,惟就個體而言,不少影院的票房已然出現下滑。這當然與影院越建越多息息相關,同時也是為猛烈的影票團購風所賜。內地影院令國外同行欽羨的高票價神話,已經一去不復返。

 內地電影票標價當然並未鬆動,但實際售價已較往日不可同日而語。以3D版的《功夫熊貓2》為例,上海各大影院的平均官方票價約為110元,但若以團購價購入,在任意時段觀影的兩張影票僅售65元,其中還包含兩杯可樂與一桶爆米花,較原價大幅縮水近四分之三。如今內地影票團購成風,不少影院還將周二、周三作為觀影半價日,萬達院線總經理葉寧認為,事實上每張影票的實際票價僅為35至40元。

 低票價對影迷當然是福音,但卻令影院暗暗叫苦,眼見運營成本節節攀升,票價卻在走滑鐵盧,只是同質化競爭愈演愈烈,忍痛跳樓價攬客實在是無奈之舉。不少新來者,只得入鄉隨俗,以低價與同行競爭。今典集團聯席董事長兼總裁張寶全表示,旗下影院的平均票價為17.5元,成龍投資的Jackie Chan耀萊國際影城亦奉行低價策略。

 而在影院大佬們大舉進入的二、三線城市,繁榮表象的背後,已經難掩衰敗態勢。以安徽合肥為例,據當地媒體報道,在大片扎堆的五、六月,僅有個別影院票房錄得增長,大部分影院票房在下滑。「相比去年同期,今年的票房收入減少了4成,上座率大不如前。」當地一家影院經營者對媒體透露。據悉,此前合肥僅有3家影院,目前在營業的影城就有12家,而在可預期的將來,據稱合肥將擁有20至25家影院。

相關新聞
業界憂盲目投資泡沫或爆破 (2011-08-08) (圖)
吳思遠:港人內地經營影院無優勢 (2011-08-08) (圖)
團購風壓低票價 影院經營壓力增 (2011-08-08) (圖)
汪明荃羅家英 炮製佳作留後世 (2011-08-01) (圖)
女鐵人心態年輕 跟貼潮流 (2011-08-01)
羅家英心得傳授李沛妍 (2011-08-01)
周杰倫壓軸演出掀高潮 (2011-08-01) (圖)
宋祖英謙虛學習流行樂 (2011-08-01) (圖)
柏芝米蘭進行特訓 圓兒時模特兒夢 (2011-08-01) (圖)
楊怡怕被稱一姐 認恨做視后 (2011-07-25) (圖)
入行12年首拍內地劇 犧牲假期搵真銀 (2011-07-25) (圖)
金牌力捧過江龍型仔新星 鄒文正生活太單調 渴望戀愛 (2011-07-25) (圖)
姚晨靠微博履行社會責任 (2011-07-11) (圖)
亮相西安音樂節任賢齊引爆全場 (2011-07-11) (圖)
書展首天簽名會 傅穎簽足三個鐘 (2011-07-11) (圖)
謝安琪讓兒子接受軍訓 (2011-07-11) (圖)
譚晶期待到香港開個唱 (2011-07-04) (圖)
音樂史詩歌舞劇慶祝建黨90周年 「經典紅劇」重演掀動激情 (2011-07-04) (圖)
為電影配樂圓兒時夢 薩頂頂愛多元化發展 (2011-07-04) (圖)
不怕競爭歡迎新血搞棟篤笑 張達明首闖紅館手反做「壞旦」 (2011-06-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