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公園雖免費 62%貧童未去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執委會主席吳日章望各界關注貧窮學生,呼籲市民捐出政府快將派發的6,000元,協助有需要人士。右為邱浩波。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低收入家庭的子女或因貧窮局限視野。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的調查顯示,62%受訪清貧學生從未踏足毋須門票的香港公園,52%人稱未曾去迪士尼樂園,34%人希望可配置電腦。基金指出,貧窮學生缺乏學習資源,長遠會影響個人競爭力,促請本港社會各界關注貧窮學生問題,並呼籲市民捐出政府快將派發的6,000元,協助有需要人士,改善生活質素。

 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及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委託香港研究協會,在上月以問卷訪問893名低收入家庭的中、小學生,了解清貧學生的生活狀況。結果顯示清貧學生的生活質素欠佳,52%受訪者不能保證每天喝到牛奶,63%人稱因家庭經濟困難無法保證過節能嚐到應節食品。另外,52%受訪者未曾去迪士尼樂園,55%人未曾去太空館;分別有62%及58%學生稱從未踏足免費入場的香港公園及山頂。

貧家無電腦 書簿負擔重

 近年學校大力推行網上學習,惟電腦對貧窮學生來說是「奢侈品」。今次調查中,有34%學生稱希望可配置電腦,其次是遊覽香港著名景點,佔17%。暑假已過一半,家長開始為子女的書簿、校服等張羅,近年教科書不斷加價,貧家更百上加斤。調查顯示,21%學生希望政府提供書簿費資助,16%學生希望獲得學費資助,12%學生希望能獲得學習及課外活動資助。

低薪工時長 無暇顧子女

 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執委會主席吳日章昨表示,調查反映清貧學生的學習資源不足,影響學習,長遠或影響個人競爭力。吳日章認為,清貧學生的生活基本需求往往受家庭收入所限制,「父母工作時間長,而且交通費太貴,不能帶子女去遊玩,(學生)無法接觸生活社區以外的環境。」他促請社會各界關注本港貧窮學生問題,並呼籲市民捐出政府快將派發的6,000元,協助貧窮人士。

援助計劃多 貧家常錯過

 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行政總裁邱浩波表示,香港不時推出各類型的援助學童計劃,惟清貧家庭的家長為口奔馳,未必知悉有關計劃,又或未能抽空申請,因而錯過獲援助的機會。

 邱浩波建議,政府全面檢討現時的兒童支援服務,並整合及統籌各類型的援助計劃,透過不同媒體宣傳推廣,提供一個平台,方便家長掌握相關資訊及作出申請。

相關新聞
超級木馬病毒 竊聽手機私隱 (圖)
G7急會商防震盪 標普:美1/3機會再降級 (圖)
美被降主權評級 港股今日料低開 (圖)
曾俊華:美政治爭拗累經濟 港應警惕 (圖)
受惠大運會 港酒店料9成滿 (圖)
廣深高鐵通車在即 記者帶你五站探營 (圖)
中方駁英報「中國經濟脫軌論」 (圖)
中國7億建世界最大「天眼」 (圖)
颱風「梅花」打擦邊球離浙北上 (圖)
反外傭居權 半日2萬市民簽名 (圖)
香港公園雖免費 62%貧童未去過 (圖)
35度熱浪襲港 入夏後最高
民建聯「虎女」董健莉 實戰美林惠h民 (圖)
遊船河食太飽 男子潛水遇溺 (圖)
朱晨麗大熱登港姐寶座 (圖)
倫敦暴亂 抗議警察殺人 (圖)
樓貴物價高 以色列25萬人大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