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5度熱浪襲港 入夏後最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杜法祖)「熱浪」襲港下,香港昨日最高氣溫達攝氏35度,是今年入夏以來最高紀錄。在高溫之下,一名女子昨午在港島半山寶雲道行山期間,懷疑中暑不適。截至昨晚9時,長者安居服務協會接獲1,373人次按動平安鐘求助,當中97人送院治理。天文台解釋,香港正受一股反氣旋影響,加上雲量減少、長時間放晴,以及風勢微弱,以致氣溫高企不下,預料今天高溫持續,但未來數天溫度稍降及有驟雨。

上水曾達36.5度高溫

 天文台於昨日上午11時發出酷熱天氣警告,昨午香港多區錄得35度高溫,是今年入夏以來最高紀錄,其中赤立角、石崗及九龍城均錄得超過35度的高溫,個別地區如上水一度高達36.5度,九龍城亦達35.5度高溫。

 昨日中午12時許,跑馬地氣溫高達33度,一名女子偕友人到寶雲道行山,當行至姻緣石附近時,疑因天氣太熱及抵不住猛烈陽光感到頭暈不適。友人恐有意外馬上報警求助,並將女事主扶至樹蔭下休息,等候救護員到場。由於救護車無法直接到達現場,消防員要抬著擔架由寶雲道登山,步行約10分鐘登上姻緣石現場尋獲女事主,經現場治理後女事主已無大礙,拒絕送院。

 天文台署理高級科學主任楊漢賢解釋,香港天氣炎熱的主要原因是,華南上空受到一股反氣旋支配,以及颱風「梅花」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加上雲量少、香港長時間有陽光,以及風勢減弱,以致整個華南地區持續酷熱,香港亦不能倖免。天文台預料,今天天氣仍然炎熱,氣溫徘徊在33度左右,未來數天氣溫稍降至30度左右。

歷年8月今年第8高溫

 昨日錄得35度高溫,在歷年8月份「高溫排行榜」中名列第8,對上一次錄得超過35度的8月份是2007年,當年錄得35.3度;而有紀錄以來最高溫的8月份,分別是1900年及1990年,兩年均錄得36.1度。

 天文台發言人提醒市民,預防中暑要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如要在戶外活動或工作,最好戴闊邊帽,穿淺色、寬鬆的衣服,盡量留在蔭涼的地方。亦要充分喝水,但避免喝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飲品;如果身體不適,應盡快求醫。

相關新聞
超級木馬病毒 竊聽手機私隱 (圖)
G7急會商防震盪 標普:美1/3機會再降級 (圖)
美被降主權評級 港股今日料低開 (圖)
曾俊華:美政治爭拗累經濟 港應警惕 (圖)
受惠大運會 港酒店料9成滿 (圖)
廣深高鐵通車在即 記者帶你五站探營 (圖)
中方駁英報「中國經濟脫軌論」 (圖)
中國7億建世界最大「天眼」 (圖)
颱風「梅花」打擦邊球離浙北上 (圖)
反外傭居權 半日2萬市民簽名 (圖)
香港公園雖免費 62%貧童未去過 (圖)
35度熱浪襲港 入夏後最高
民建聯「虎女」董健莉 實戰美林惠h民 (圖)
遊船河食太飽 男子潛水遇溺 (圖)
朱晨麗大熱登港姐寶座 (圖)
倫敦暴亂 抗議警察殺人 (圖)
樓貴物價高 以色列25萬人大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