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虎女」董健莉 實戰美林惠h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董健莉肯搏肯捱的服務態度,獲得居民掌聲不斷。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去年初正式加入民建聯的董健莉(Kelly),父親原來就是民建聯創黨成員董惠明。俗語云「虎父無犬『女』」,從小就立志繼承父親衣缽的Kelly,年紀輕輕就深明地區工作的「天高海闊」,畢業後到社福機構出任註冊社工。儘管多年來,她都會不時憶起很多「由細見到大」的民建聯前輩,在03年因政治議題而被拉下馬,多年來的耕耘及努力一度似乎付諸流水,但無礙她視地區工作為自己終身事業,並於去年機緣巧合下正式投身地區工作,在前輩開拓的大道上,秉承實事實幹的精神,做到「服務永不停步」。

 Kelly父親董惠明為區議會委任議員,故大家可謂「聚少離多」,年幼的她不明白父親工作所為何物,只知他盡心盡力為人民服務,當Kelly長大後,兩父女就「拍住上」,父親不時傳授地區心得,更教懂她要全力服務當區居民,「所以我的黨齡淺,但黨情深」。

地區服務不等同社工

 去年3月,Kelly正式到沙田美林h,跟隨「師父」袁貴才服務當區街坊。不過,她坦言,自己在地區服務首3個月,不時感到「好迷惘」,因為自己一直抱持著「地區工作等同社工老本行」的心態,但在實際投入工作後,卻發覺地區服務不能以社工角度去理想化,更因此而一度懷疑自己走錯路。

 她舉例說,為盡快幫助居民做事,自己在接獲有人投訴指區內幼兒托管服務不足時,就即時「落手落腳」籌辦暑假幼兒托管服務,惟反應不佳,後來發現該區以新來港家庭及長者居多,故托管服務的需求其實不大,令她體會即使有良好意願要去幫人,也要先經深思熟慮,確保資源服務到位。

努力耕耘獲居民讚賞

 還好,在「師父」的教導下,街坊又願意義務充當她的「盲公竹」,令Kelly在經過一年多的「實戰」後,地區工作開始走上軌道,「最初做事太衝動,但『師父』不時以他的經歷作為『身教』,正如他即使在補選因官司失去議席,但依然以『服務不停步』去答謝市民,為我注入一支『強心針』」。

 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Kelly過去的工作廣獲當區居民一致好評,特別是為美林h的美楓樓及美桃樓部分住戶成功爭取開設升降機,惠及行動不便的長者。展望未來,Kelly期望大圍區可以做好長者設施規劃,增建更多圖書館及室內休憩設施。

當接班人須學懂減壓

 被視為前輩「接班人」,壓力當然不少得。Kelly說,民建聯「衣缽」不只一個,很多前輩都是創黨成員,而為免愧對「師父」甚至是「破壞」經營多年建立的地區成績,自己無疑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壓力,故自己非常注重休息時間,好為自己「充電加油」讓體能及腦力得到休息。

 被問及減壓秘訣時,Kelly透露,自己盡可能都會風雨不改出席童軍活動,感受小朋友的童真及活力,有時更會食黑朱古力減壓,「其實最重要都是家人支持,媽媽的『靚湯』當然有功勞,有時父親更會帶同姪仔一同參與地區親子活動,實行全家人為我打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超級木馬病毒 竊聽手機私隱 (圖)
G7急會商防震盪 標普:美1/3機會再降級 (圖)
美被降主權評級 港股今日料低開 (圖)
曾俊華:美政治爭拗累經濟 港應警惕 (圖)
受惠大運會 港酒店料9成滿 (圖)
廣深高鐵通車在即 記者帶你五站探營 (圖)
中方駁英報「中國經濟脫軌論」 (圖)
中國7億建世界最大「天眼」 (圖)
颱風「梅花」打擦邊球離浙北上 (圖)
反外傭居權 半日2萬市民簽名 (圖)
香港公園雖免費 62%貧童未去過 (圖)
35度熱浪襲港 入夏後最高
民建聯「虎女」董健莉 實戰美林惠h民 (圖)
遊船河食太飽 男子潛水遇溺 (圖)
朱晨麗大熱登港姐寶座 (圖)
倫敦暴亂 抗議警察殺人 (圖)
樓貴物價高 以色列25萬人大示威 (圖)
超級木馬病毒 竊聽手機私隱 (圖)
G7急會商防震盪 標普:美1/3機會再降級 (圖)
美被降主權評級 港股今日料低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