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風災兩周年 馬冀災民年底盡遷永久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前右)夜宿永久屋後,7日早上拜訪霧台鄉好茶村素人畫家盧啟村(前左)。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 在莫拉克風災屆滿兩周年前夕,馬英九6日南下高雄小林二村和大愛村,夜宿屏東瑪家鄉,探視八八水災的災民。他在6日的「治台周記」中說,目前重建約完成82%,他希望年底或最遲明年過年前,能讓絕大多數人搬入永久屋。

 6日下午,馬英九南下高雄杉林區的小林二村,跟八八風災的小林村民一起喝下午茶座談,並切蛋糕象徵慶祝小林村重生。晚間馬英九特地南下夜宿八八風災受災村民、屏東瑪家鄉鄉長陳生明家的永久屋,7日早上6時多起來晨跑,並與居民一起摘地瓜葉和南瓜。

讚美永久屋 驟成話柄

 被傳媒問及夜宿永久屋的感想,馬英九說,住在永久屋很涼爽,但不需要蓋棉被,而且空氣清新,感覺很舒服,像在普羅旺斯(法國南端的度假勝地)、世外桃源。馬英九表示,他問過永久屋居民,大家都說住在永久屋不錯,讓他覺得很欣慰。他說,永久屋的工程還沒有完成,未來完成後,會越來越像新家。

 不過,馬英九一句「像普羅旺斯」的讚美之詞,立即引來抨擊,綠營批評馬英九到災區視察,怎麼感覺像是度假之旅;也有網友嘲諷馬英九是「晉惠帝再世」,勘災不忘參觀,光在旁說風涼話。

 對此,台灣「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連忙澄清說,馬英九夜宿重建區永久屋,感覺像在普羅旺斯,這是因為周邊環境規劃完善,有成為法國普羅旺斯的條件,但部分媒體卻惡意扭曲馬英九的談話內容。

小英回防 隔空批馬

 同時,蔡英文則趕緊「回防」,也到屏東縣瑪家鄉佳義村成立全台首個「原住民族小英之友會」,強調自己有排灣族血統;7日更赴佳冬拜訪養殖魚場,順勢批評馬政府照顧不周,不讓藍軍有插空隙的機會。

相關新聞
超級木馬病毒 竊聽手機私隱 (圖)
G7急會商防震盪 標普:美1/3機會再降級 (圖)
美被降主權評級 港股今日料低開 (圖)
曾俊華:美政治爭拗累經濟 港應警惕 (圖)
受惠大運會 港酒店料9成滿 (圖)
廣深高鐵通車在即 記者帶你五站探營 (圖)
中方駁英報「中國經濟脫軌論」 (圖)
中國7億建世界最大「天眼」 (圖)
颱風「梅花」打擦邊球離浙北上 (圖)
反外傭居權 半日2萬市民簽名 (圖)
香港公園雖免費 62%貧童未去過 (圖)
35度熱浪襲港 入夏後最高
民建聯「虎女」董健莉 實戰美林惠h民 (圖)
遊船河食太飽 男子潛水遇溺 (圖)
朱晨麗大熱登港姐寶座 (圖)
倫敦暴亂 抗議警察殺人 (圖)
樓貴物價高 以色列25萬人大示威 (圖)
超級木馬病毒 竊聽手機私隱 (圖)
G7急會商防震盪 標普:美1/3機會再降級 (圖)
美被降主權評級 港股今日料低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