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古仔退出 伊健替演楊大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于仁泰(左三)導演眼中,鄭少秋、于波、周渝民、林峰、吳尊、付辛博與鄭伊健是全宇宙最酷的「楊家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時尚宇 北京報道)由天馬電影投資1.7億的《忠烈楊家將》昨日在京舉行新聞發佈會,正式確認古天樂因傷退出拍攝,宣佈楊大郎將由鄭伊健出演。而楊令公鄭少秋也率二郎于波、三郎周渝民、五郎林峰、六郎吳尊、七郎付辛博與大郎鄭伊健正式會師北京。導演于仁泰直呼該組合為 「全宇宙最酷陣容」。于仁泰透露,為了讓該組合能夠聚到一起,他更花費了14個月的時間,非常不容易。

 此前,已確認出演楊大郎的古天樂因突然受傷缺席了開機儀式,當時監製黃百鳴曾表示希望古天樂可以早日康復參與拍攝,但一切還要聽醫生對他傷勢的判斷。其後古天樂也一直與劇組保持了密切溝通,無奈醫生最終給出的診斷並不樂觀,因片中很大部分都是動作戲和馬戲,考慮其傷勢狀況,短期內恢復並參演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得知這一狀況後,劇組一方面在全亞洲範圍內迅速尋找適合人選,另一方面也在已確定的演員中進行了大膽設想,最終確認由鄭伊健擔綱這一重要角色。

周渝民 林峰留真鬚演出

 導演于仁泰介紹,一直以來他都非常希望和鄭伊健合作,「準備拍攝新片的時候,鄭伊健就是我心中楊大郎的第一人選,因為我覺得他有一身正氣。後來古天樂受傷,楊大郎人選空缺,我就馬上打電話求他,希望他可以幫我這個忙。我想這就是天意,鄭伊健就是楊大郎。」鄭伊健則表示,自己的角色有如此大的轉變,也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我是一個演員,對我來說最興奮的就是跟于仁泰導演合作。我為了練騎馬練到Pat Pat發炎,一間始是比較難掌握技巧,有感馬匹隨時失控,需要掌握平衡感,及要反應快。」

 林峰與仔仔為演出均留了真鬚,林峰自覺比黐假鬚自然。增了兩公斤仍很纖瘦的仔仔,今次也是為了拍戲正式學騎馬,由於不只要騎馬,還要在馬上有動作,幸得武術導演悉心安排,令大家得以發揮。

鄭少秋成最「大俠」父親

 楊令公鄭少秋率領除四郎李晨之外的六位楊家男兒亮相,鄭少秋對導演為自己選的這清一色帥氣的兒子非常滿意,「太棒了,他們個個都比我年輕的時候還要帥,個個高大威猛,一身正氣,簡直就是楊家將。」

 面對鄭少秋這位「父親」,楊家六帥不約而同地都誇讚起鄭少秋,鄭伊健誇讚鄭少秋說:「他就是大俠,演大俠,我沒有見過比他更好的人。」林峰也覺得鄭少秋是真正的大俠,一身俠氣。吳尊則表示,他和他的家人都很喜歡鄭少秋,「聽說這次和鄭少秋合作,我的家人都非常興奮,告訴我要向他學習。另外我和鄭少秋在戲中也有很多比較『親密』的父子之間的戲,我很期待。」周渝民念念不忘的是鄭少秋演過的楚留香,其間還調侃兄弟朱孝天:「有一次演唱會慶功宴的時候,我見過鄭少秋,我覺得他就是香帥,我不知道孝天後來怎麼敢演楚留香,那簡直差太多了。」付辛博和于波記憶猶新的是《戲說乾隆》,「想起乾隆,我們唯一想到的就是鄭少秋,沒有人比他演的乾隆更深入人心。」

相關新聞
阿嬌險走光 阿Sa忙護駕 (圖)
張馨予避同場錄影甩底 官恩娜冷淡回應:我唔識佢 (圖)
默認持城城住家鎖匙 熊黛林不認試婚 (圖)
認與補習天王分手 張舒雅避談新男友 (圖)
否認與羅力威拍拖 羽翹自爆另有對象 (圖)
羨慕葉童夫婦恩愛多年 吳綺莉:搵工易搵過男友 (圖)
何佩瑜「不倒胸」玩魔術 陳豪目不斜視 (圖)
古仔退出 伊健替演楊大郎 (圖)
維也納金色大廳唱港台金曲 鄭穎芬贏得歐洲觀眾喝采 (圖)
汪東城不怕被問感情事 (圖)
和謝安琪參與單車百萬行 任賢齊造型花心思 (圖)
任講師只收車馬費 劉天蘭為影圈培養人才 (圖)
博通天下 玉木宏首次拍中國片 (圖)
Selina宣佈10.31完婚 (圖)
成龍收警察帽徽感開心 (圖)
Eric請客激勵士氣 韓藝瑟復工首日 跪地哭求原諒
傳新歡無意成家立室 珍妮花隨時情海翻波 (圖)
一專輯五首歌奪冠 Katy Perry 平MJ紀錄 (圖)
最具影響力廣告模特兒 Rain 李孝利跌出十大 (圖)
格拉斯哥拍戲 畢仔 刺激當地經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