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也納金色大廳唱港台金曲 鄭穎芬贏得歐洲觀眾喝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穎芬在世界級音樂殿堂演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香港年輕女高音歌唱家鄭穎芬衝出香港,走進維也納,在維也納當地時間7月31日晚走進金色大廳舉行音樂會,將港台金曲搬上了國際舞台,是替香港音樂界及香港人的爭光,載譽榮歸。昨日她回港與歌迷及傳媒慶祝,更宣佈12月2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一次演出。

 鄭穎芬表示此次歐洲之旅舉辦了兩場演唱會,第一場在布達佩斯,第二場在金色大廳。

60歌迷自費組團打氣

 鄭穎芬表示作為第一個香港的歌手在金色大廳演唱感到很榮幸!能企在這世界級音樂殿堂演唱亦是自己對歌唱藝術多年追求的成果,最特別是首次將偶像鄧麗君的歌曲帶入金色大廳,由著名指揮家石信之博士指揮百年歷史的匈牙利國家交響樂團伴奏下,唱出《月亮代表我的心》及《香港之夜》等經典名曲。她用古箏自彈自唱配合交響樂團的伴奏,開創了另一中西合璧的新嘗試。又演唱了粵語金曲《上海灘》,受到熱烈歡迎,觀眾全場起立鼓掌,掌聲和歡呼聲不絕,鄭穎芬要多次出場鞠躬致謝,令人好激昂、好感動。她覺得應該將這個訊息帶回香港告訴大家,香港的歌曲在國際舞台上有一定的地位,而自己也算為推動港台歌曲邁向國際舞台盡了一分綿力。此次演出她帶了四套戰衣去,包括民族服飾紅花綠葉般色彩鮮艷;西式禮服高貴而優雅;中式旗袍魚尾紗裙中西合璧;繁花簇擁的華麗晚裝吸引了在場每一位觀眾的眼球。

 鄭穎芬透露,演出當晚有中國人、歐洲的華僑、德國及奧地利當地的觀眾,台下坐無虛席。不少外國人不懂中文歌的也很有興趣聽,果然音樂無國界。還有近60位歌迷來自北京、上海等地的歌迷在網上看到資訊,自費組團前往維也納觀看,現場打氣,他們全都穿上像去飲宴的華麗禮服,非常隆重。歌迷會團長鍾國風更情不自禁寫詩表達激動心情。鄭穎芬還趁機在美麗的維也納和布達佩斯拍MV。

相關新聞
阿嬌險走光 阿Sa忙護駕 (圖)
張馨予避同場錄影甩底 官恩娜冷淡回應:我唔識佢 (圖)
默認持城城住家鎖匙 熊黛林不認試婚 (圖)
認與補習天王分手 張舒雅避談新男友 (圖)
否認與羅力威拍拖 羽翹自爆另有對象 (圖)
羨慕葉童夫婦恩愛多年 吳綺莉:搵工易搵過男友 (圖)
何佩瑜「不倒胸」玩魔術 陳豪目不斜視 (圖)
古仔退出 伊健替演楊大郎 (圖)
維也納金色大廳唱港台金曲 鄭穎芬贏得歐洲觀眾喝采 (圖)
汪東城不怕被問感情事 (圖)
和謝安琪參與單車百萬行 任賢齊造型花心思 (圖)
任講師只收車馬費 劉天蘭為影圈培養人才 (圖)
博通天下 玉木宏首次拍中國片 (圖)
Selina宣佈10.31完婚 (圖)
成龍收警察帽徽感開心 (圖)
Eric請客激勵士氣 韓藝瑟復工首日 跪地哭求原諒
傳新歡無意成家立室 珍妮花隨時情海翻波 (圖)
一專輯五首歌奪冠 Katy Perry 平MJ紀錄 (圖)
最具影響力廣告模特兒 Rain 李孝利跌出十大 (圖)
格拉斯哥拍戲 畢仔 刺激當地經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