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大運會今狂歡中閉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晚的閉幕式將是一個青春派對。 資料圖片

——聖火熄滅《珍藏永遠》

 據新華社深圳22日電  8月23日晚,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聖火將在深圳熄滅。記者多次探營大運會閉幕式排練和預演後發現,大運聖火「兩地同時熄滅」、大運原創歌曲抒發感人情懷、下屆大運會舉辦地喀山的歌舞演出和運動員們在不同場地一同狂歡,都是閉幕式上值得關注和期待的看點。

 深圳大運會聖火12日晚在主要分會場深圳灣體育中心旁的主火炬塔點燃,閉幕式則在深圳著名的主題公園世界之窗進行。主火炬塔不在閉幕式場地,閉幕式該如何「熄火」,成為不少人關注和猜測的問題。

 據閉幕式導演團隊透露,23日晚上,在《心中的聖火》歌聲中,深圳大運會聖火將會在舉行開閉幕式的深圳灣體育中心和世界之窗同時「熄滅」。

 深圳大運會閉幕式總導演羅偉告訴記者,位於深圳灣體育中心的主火炬塔將是真正熄火,在世界之窗的觀眾們可以通過視頻直播看到這一過程;與此同時,世界之窗閉幕式現場將與主火炬塔進行同步的熄火行為。

喀山10分鐘將驚艷亮相

 閉幕式現場沒有火炬塔,那「聖火」究竟是甚麼樣子、以何種形式「熄滅」、如何實現「同步」?導演團隊對此守口如瓶,這一最吸引觀眾的謎底必須等到23日晚上才能真正揭曉。

 「不請大腕、不放煙火」—深圳大運會的這一創新亮點,一以貫之地持續到閉幕式。在此前進行的三次閉幕式預演中,《歡聚》、《難說再見》、《心中的聖火》等為大運而創作的歌曲儘管名字陌生,但其優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演繹卻給現場觀眾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按照大運會的慣例,2013年大運會的主辦城市俄羅斯喀山將要在結束時進行「壓軸演出」。喀山表演團隊導演馬克西姆告訴記者:「這10分鐘以內,我們想要表達的主題就是世界大學生都是一家人,因為年輕沒有國界,年輕的心態沒有距離。」

 深圳大運會閉幕式的舉辦地世界之窗,是一個擁有五大洲著名自然和人文縮微景觀的旅遊文化景區。23日晚上,在主會場世界廣場開始閉幕式儀式之前,運動員們將經歷一場不一樣的狂歡之旅。

 23日傍晚,運動員們將到達世界之窗內的5個狂歡集結點,分別參與充滿亞洲、非洲、大洋洲、歐洲和美洲文化特色的文藝節目和體育活動,如非洲鼓樂、大洋洲草裙舞、中國飛陀螺等,在12天的緊張比賽之後盡情放鬆、娛樂。

 石鋼透露,在世界廣場進行的閉幕式儀式部分,也將多次提供運動員與演員互動的機會,部分節目的演員會走到觀眾中間進行「貼身表演」,讓運動員們和演員實現「零距離接觸」。而在聖火熄滅之後的《珍藏永遠》節目中,運動員們將走向舞台,相互交流、交換禮物、合影留念、依依惜別。

相關新聞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深圳大運會今狂歡中閉幕 (圖)
深圳否認3000億打造大運會 (圖)
大運會今產生最後5金 (圖)
18年後再奪冠 女足姑娘徹夜無眠 (圖)
跳水比賽收官 中國隊攬11金 (圖)
港男籃負新西蘭排名22 (圖)
中華台北羽球摘1金4銀
中國女水大勝美國奪冠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 (截至8月22日) (圖)
周四出發大邱 劉翔7步上欄漸成熟 (圖)
世田賽籌備近乎完美 (圖)
祖高域肩傷退賽送梅利桂冠 (圖)
中國女排抵澳備戰總決賽 (圖)
東亞運13易名「港菁」 (圖)
科比師承波波夫前教練 (圖)
乒球亞洲盃下月長沙揭幕 (圖)
「入樽聖手」下月訪港 (圖)
中國男籃慘負克羅地亞 (圖)
和富大埔赴泰集訓一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