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比師承波波夫前教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比使用新技術提升狀態。法新社

 據新華社22日電  澳洲游泳明星、奧運5金得主科比正在探索新的游泳技術,以期更快地返回巔峰狀態,在闊別5年的泳壇上保持實力。科比的現任教練是托特斯基,曾任奧運4金得主、前俄羅斯泳壇「短距離王」波波夫的教練。這名澳洲泳星說:「我依然是科比。你可看到我在用力地打水,高速地向前游,看似毫不費力地在水中前進。」

 托特斯基表示:「科比融合了當年波波夫的技術。」據了解,托特斯基正在使用一種以臀部扭轉來更好地帶動肩部的技術,讓科比游得更順暢。托特斯基續稱:「我希望科比可以自由地游泳,我們要通過不同的方法去激發他的比賽能力,他一定要進入作戰狀態,但我不會要求他(在新加坡)發揮出全部實力,還是要留有一手。我希望他去享受比賽,不要給自己壓力。目前最重要的是讓他重拾對比賽的慾望。」

 自2006年退役後,科比今年宣布重返泳池,並決心迎戰2012倫敦奧運會。科比一直在瑞士接受俄羅斯教練托特斯基的指導。今年11月4日至5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短池游泳世界盃賽,將是科比復出的首戰。

相關新聞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深圳大運會今狂歡中閉幕 (圖)
深圳否認3000億打造大運會 (圖)
大運會今產生最後5金 (圖)
18年後再奪冠 女足姑娘徹夜無眠 (圖)
跳水比賽收官 中國隊攬11金 (圖)
港男籃負新西蘭排名22 (圖)
中華台北羽球摘1金4銀
中國女水大勝美國奪冠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 (截至8月22日) (圖)
周四出發大邱 劉翔7步上欄漸成熟 (圖)
世田賽籌備近乎完美 (圖)
祖高域肩傷退賽送梅利桂冠 (圖)
中國女排抵澳備戰總決賽 (圖)
東亞運13易名「港菁」 (圖)
科比師承波波夫前教練 (圖)
乒球亞洲盃下月長沙揭幕 (圖)
「入樽聖手」下月訪港 (圖)
中國男籃慘負克羅地亞 (圖)
和富大埔赴泰集訓一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