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否認3000億打造大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大運會田徑比賽。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日前,有內地傳媒報道:《3000億打造大運會深圳首現財政赤字》。對此,深圳市財政委有關負責人在接受深圳新聞網訪問時予以否認,同時表示會在大運會結束後,及時將有關帳目公開發佈,給公眾交出一本明白帳。

 「我們認為,3000億打造大運會這樣的標題會讓讀者產生一種誤解,以為辦大運會的開支是3000億,從而質疑我們『節儉辦大運』方針。3000億的統計且不論數據是否準確,也不能把它與大運會開支簡單地等同起來。大運會開支情況究竟怎樣,我們將在大運會結束後及時統計並公開發佈,給公眾交出一本明白帳。」深圳市財政委有關負責人認為,這裡主要存在一個如何看待大運背景下城市基礎設施建設與發展方面的投入問題。

 深圳市委市政府明確提出,借大運契機加大基礎設施投入,加快推進特區一體化進程,加快推進城市更新,對這些民生工程深圳進行了大手筆的投入,在保障賽事順利進行的同時,為深圳未來三十年跨越式發展打下基礎,盡快實現原特區內外均衡發展,大幅度提升市民居住環境和生活質量。真正做到不只爭一時,更要爭千秋。

 這位負責人表示,正確看待大運背景下的財政投入,應進行三個區分,一是區分一年投入和多年投入,二是區分經營性投入和財政投入,三是區分基礎性投入與賽事投入。不能將多年的基礎設施、民生工程投入等一併算作大運會辦會投入,貼上「3000億打造大運會」的標籤。

相關新聞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深圳大運會今狂歡中閉幕 (圖)
深圳否認3000億打造大運會 (圖)
大運會今產生最後5金 (圖)
18年後再奪冠 女足姑娘徹夜無眠 (圖)
跳水比賽收官 中國隊攬11金 (圖)
港男籃負新西蘭排名22 (圖)
中華台北羽球摘1金4銀
中國女水大勝美國奪冠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 (截至8月22日) (圖)
周四出發大邱 劉翔7步上欄漸成熟 (圖)
世田賽籌備近乎完美 (圖)
祖高域肩傷退賽送梅利桂冠 (圖)
中國女排抵澳備戰總決賽 (圖)
東亞運13易名「港菁」 (圖)
科比師承波波夫前教練 (圖)
乒球亞洲盃下月長沙揭幕 (圖)
「入樽聖手」下月訪港 (圖)
中國男籃慘負克羅地亞 (圖)
和富大埔赴泰集訓一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