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祖高域肩傷退賽送梅利桂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舒拉寶娃贏得個人今季第2冠。 美聯社

 據新華社21日體育專電  剛登上世界第一寶座的祖高域在21日的辛辛那提大師賽決賽中因傷退賽,成就英國球手梅利在此項賽事中第二次奪魁。本季獲得5項大師賽桂冠的祖高域對29日開賽的美網表示樂觀:「我的肩傷稍後會得到很快的恢復,我有信心在美網取得佳績。」

 這場比賽前,祖高域已在本季取得驚人的57勝1負戰績,然而此役在首盤以4:6告負後,在第2盤以0:3落後時,由於肩傷惡化而宣布退賽,賽後他十分遺憾地說:「我右肩的疼痛讓我沒辦法全神貫注投入到比賽中,我的發球毫無力量,連正手也非常困難,退賽是被迫作出的決定,因為這樣的狀態下,我是無法戰勝像梅利這樣的對手。」而梅利賽後則表示:「能夠贏得這場比賽我非常興奮,如果能在接下來的美網中戰勝祖高域將會更好。我會爭取讓好狀態延續。」

 本季奪得澳網和溫網兩大滿貫冠軍的祖高域,對目前ATP長達11個月的賽季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我認為現在的賽季實在太長,對於追求勝利的我是一種考驗,我贏了很多比賽,但是這樣密集的賽程實在是太累了。」ATP將從明年壓縮賽季,球手將額外獲得2周的賽季休息時間,以讓他們能夠多積蓄精力應對高強度、高密度的賽事。

舒娃反勝贊高域稱后

 女單方面,4號種子的舒拉寶娃以4:6、7:6和6:3反勝塞爾維亞球手贊高域,取得今季個人第2個單打冠軍,賽後舒娃表示今仗的勝利可給她更多的動力和信心,征戰29日展開的美國網球公開賽。

相關新聞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深圳大運會今狂歡中閉幕 (圖)
深圳否認3000億打造大運會 (圖)
大運會今產生最後5金 (圖)
18年後再奪冠 女足姑娘徹夜無眠 (圖)
跳水比賽收官 中國隊攬11金 (圖)
港男籃負新西蘭排名22 (圖)
中華台北羽球摘1金4銀
中國女水大勝美國奪冠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 (截至8月22日) (圖)
周四出發大邱 劉翔7步上欄漸成熟 (圖)
世田賽籌備近乎完美 (圖)
祖高域肩傷退賽送梅利桂冠 (圖)
中國女排抵澳備戰總決賽 (圖)
東亞運13易名「港菁」 (圖)
科比師承波波夫前教練 (圖)
乒球亞洲盃下月長沙揭幕 (圖)
「入樽聖手」下月訪港 (圖)
中國男籃慘負克羅地亞 (圖)
和富大埔赴泰集訓一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