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卡扎菲疑逃亡阿爾及利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反對派已經徹底控制的黎波里,在市中心「烈士廣場」慶祝勝利,地面佈滿彈殼。路透社

 利比亞「狂人」卡扎菲或已逃亡國外。埃及傳媒報道,一列車隊前日由利比亞開往鄰國阿爾及利亞,卡扎菲及其兒子或在其中。反對派接連取得軍事勝利,前日攻下通往突尼斯的重要邊境關卡。北約派戰機繼續轟炸卡扎菲家鄉蘇爾特,協助反對派向這個卡扎菲政權最後陣地推進。

 埃及通訊社MENA引述軍方消息報道,6部平治裝甲房車前日上午由利比亞駛往阿爾及利亞,當中或載有利國高級官員,甚至卡扎菲及其兒子。消息稱反對派無法截停該車隊,但報道未得到證實。阿爾及利亞則否認有關報道。

 利比亞反對派前日宣布,於突尼斯邊境通道拉斯季迪爾與效忠卡扎菲的軍警交火後,已佔領該重要關卡,封鎖這條卡扎菲可能逃亡的主要路線。一名突尼斯官員稱,海關人員已逃往突尼斯一方躲避。突尼斯軍方即時增兵並關閉邊界,隨後把距邊界8至10公里地區定為軍事區。

反對派:已徹底佔領首都

 在北約戰機協助下,反對派準備進攻蘇爾特,企圖徹底瓦解卡扎菲政權。英國皇家空軍周四晚派出「旋風GR4型」戰機,發射「風暴之影」導彈狂炸蘇爾特市內政府軍總部,北約戰機前日亦擊毀29部軍車及蘇爾特附近一個指揮據點。反對派稱,已清除的黎波里內所有親卡扎菲勢力。市內雖仍有零星駁火聲。

當局查逾2百億資產盜用

 歐盟、非盟及阿拉伯聯盟等組織,前日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就利比亞衝突後重建等問題舉行視像會議,潘基文在會後表示,與會方一致同意,聯合國應在利國戰後重建中發揮主要協調作用,與各組織密切合作,向統一目標邁進。

 此外,追蹤利比亞外國投資的官員表示,調查發現利比亞投資局(LIA)有人「挪用、誤用及不當使用」資產,LIA的700億美元(約5,457億港元)資產中,有29億美元(約226億港元)不翼而飛,當局會徹查事件。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艾琳」殺到 紐約癱瘓 美東230萬人大疏散 (圖)
「艾琳」襲美東 (圖)
紐約關5機場 國泰港紐航班取消 (圖)
恐吹走2729億 相當紐約一半預算 (圖)
後備電股照炒 新人結不成婚 (圖)
紐約民眾懶理 店主斥政府誇張 (圖)
去年雪災反應慢 彭博寧枉勿縱
卡扎菲疑逃亡阿爾及利亞 (圖)
利比亞戰事最新進展 (圖)
25年前空襲證說謊 養女未死做醫生 (圖)
聯儲局卸責華府 QE3或明年出爐 (圖)
QE3遲遲未出台的原因
奧巴馬下月料出招谷就業
波音787下月首付運 (圖)
卡恩探IMF舊同僚謀「和解」 (圖)
UFO墜毀片曝光 疑似外星人現身
喬布斯骨瘦如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