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儲局卸責華府 QE3或明年出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伯南克與妻子安娜出席金融政策會議。美聯社

 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前日在全球央行年會上,對第3輪量化寬鬆措施(QE3)閉口不提,令市場大失所望。他又指出政府應採取更多措施刺激經濟。報道稱,伯南克的言論暗示局方在貨幣政策上已無能為力,意味著把刺激經濟的責任拋給國會和總統奧巴馬。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戴爾斯表示,QE3始終不可或缺,但最快或要到明年初才會出台。

強調「財政」而非「貨幣」政策

 伯南克前日在懷俄明州央行年會的發言中,明確表示政府需刺激就業,並強調美國樓市不景拖累經濟復甦,而推動經濟增長是聯儲局的職能之外。據經濟師統計,伯南克在發言中提及「財政政策」的次數,比「貨幣政策」多15次。

 報道稱,伯南克藉此向國會發出警號,要求他們著手解決美國經濟的結構性問題,而不要光是依賴局方的寬鬆政策。有紐交所交易員認為,奧巴馬下月發表新經濟刺激政策演說時,或會出台大規模救市措施。

 ING投資管理市場首席策略師科特表示,伯南克不急於推出新一輪刺激經濟措施是正確之舉,因為這可迫使華府出手,採取更穩健的長期財政政策。美國國際集團非執行董事米勒則認為,聯儲局已把息口壓至最低,但目前影響投資情緒的因素已非息口,而是投資者對整體經濟和國家財政的擔憂,質疑局方刺激經濟的板斧已不多。

 伯南克在央行年會上措辭審慎,雖然他稱局方仍有「一系列工具」可作為進一步貨幣刺激措施,但未詳細解釋,顯示聯儲局內部就推出QE3嚴重分歧。其實局方早前宣布維持超低息政策至2013年,已引起局內激烈爭議,這亦大大壓縮伯南克操作貨幣政策的空間。  ■英國《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艾琳」殺到 紐約癱瘓 美東230萬人大疏散 (圖)
「艾琳」襲美東 (圖)
紐約關5機場 國泰港紐航班取消 (圖)
恐吹走2729億 相當紐約一半預算 (圖)
後備電股照炒 新人結不成婚 (圖)
紐約民眾懶理 店主斥政府誇張 (圖)
去年雪災反應慢 彭博寧枉勿縱
卡扎菲疑逃亡阿爾及利亞 (圖)
利比亞戰事最新進展 (圖)
25年前空襲證說謊 養女未死做醫生 (圖)
聯儲局卸責華府 QE3或明年出爐 (圖)
QE3遲遲未出台的原因
奧巴馬下月料出招谷就業
波音787下月首付運 (圖)
卡恩探IMF舊同僚謀「和解」 (圖)
UFO墜毀片曝光 疑似外星人現身
喬布斯骨瘦如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