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王者風範贏好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度面對失金 淡化得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雖然大邱田徑世錦賽男子110米欄比賽29日晚已經塵埃落定,在決賽被兩次「打手」影響表現的中國飛人劉翔,因對手羅伯斯干擾他人比賽被取消成績而由第三名晉升至第二名,但內地各大網站及各大傳媒30日仍熱議劉翔憾失金牌事件。官方新華社撰文大讚「翔飛人」大度、超脫,而中新社也以「劉翔:若羅伯斯不『干擾』,我相信能拿冠軍」為題,道出無數人的心聲。

若無拉拽 自信會奪冠

 對於痛失韓國大邱田徑世錦賽男子110米欄金牌,劉翔在29日深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談到比賽中與羅伯斯的「身體接觸」時坦言:「我覺得自己最後已經快超過去了,但第九個欄我正好要上欄時,被他拉了一下,第十個欄又被他拉了一下。有些遺憾吧,但是沒關係,我相信他也不是故意的。比賽就是這樣,千變萬化。盡力就好,我真的沒關係。」

 新華社寫道:劉翔在談到羅伯斯拉人事件的整個過程中,說得最多的就是「沒關係」三個字。劉翔用這三個字安慰著為他擔憂的記者和觀眾,更顯示了他的大度和超脫。經歷了挫折重新回歸的劉翔更加成熟、更加自信了。

 劉翔繼續說,「這就是比賽,甚麼情況都會發生,只能遺憾了。但如果他(羅伯斯)不拉拽,我相信會拿到冠軍。」

京奧 銀牌都忘到腦後

 劉翔還說,「我們倆私下是很好的朋友,真的不知該評論甚麼。如果下次碰面,我還會主動對他說,hi,哥們兒,你好。」

 中新社寫道:從雅典奧運會奪冠登上巔峰,到傷退北京奧運會步入低谷,見過大風大浪的劉翔逐漸淡化了「勝與負的價值」。他坦言,「2008年的傷痛,早就忘了,今天得到的銀牌,也已經忘了。」

 而新華社「楊明視點」雖然認為劉翔比竇娥還冤,但他最後不得不被「飛人」折服:經過了三年的挫折、厄運、大起大落,劉翔的確成熟了許多。這種事發生在誰頭上都會鬱悶,劉翔賽後披著國旗的確鬱悶了一會兒,但隨後他就跳躍著接受觀眾的歡呼。不說對手壞話,甚至被打了也能原諒對手,這種大度非常難得。

 雖然劉翔這次沒有奪回世界冠軍,但相信在大多數世人心中,他是「不是冠軍的冠軍」。

相關新聞
劉翔王者風範贏好評 (圖)
網友期待倫敦再創輝煌 (圖)
劉翔 匆匆三年
孫楊抱怨商業代言影響訓練 (圖)
女排調整陣容 接應二傳換人 (圖)
亞運改分裁判「罪成」 遭降級 (圖)
國家女籃返京備戰奧運
中國車隊將逐FIA GT1
李曉霞 丁寧戰世界盃 (圖)
費達拿大滿貫勝仗 史上第2 (圖)
舒娃首圈驚險過關 (圖)
前巫師後衛落網 (圖)
黑妹中西合璧治腳傷 (圖)
林子心中國聯賽首圈奪冠 (圖)
港甲球證獲服裝贊助 (圖)
活士為總統盃狂比賽谷狀態 (圖)
6萬立陶宛球迷運球造勢
希特菲特告雷諾盼取回正選 (圖)
巴塞新球季延續霸氣 (圖)
美斯魯營第101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