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楊抱怨商業代言影響訓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在上海游泳世錦賽大放異彩的泳壇新科世界冠軍孫楊(見圖),自去年以來成為中國體壇的新寵兒,人氣大旺。不過,29日晚,孫楊在其微博上連發三條博文,稱因參加領導安排的商業活動,連續兩天沒有訓練,而更令他窩火的是,前往人民大會堂參加代言活動,事先無人告訴他,而印有他奪冠頭像的飲料早已在市場上銷售。孫楊直斥有人「把我當白癡一樣的蒙在谷(鼓)裡」。

 記者了解到,29日上午,某飲料和中國游泳隊簽約儀式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游泳世界冠軍孫楊、唐奕、趙菁也到場出席簽約儀式。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樺代表國家游泳隊簽署協議,根據協議,為期兩年的合約期間,這種系列的飲料成為國家游泳隊唯一指定茶飲料。

 活動結束後,孫楊就在微博上傾訴:「不明白領導是為我好呢?(還是)真的讓我靜心備戰奧運會?甚至不能私自接受任何採訪,反正一切活動需要領導點頭,本人和家長按照領導的意思嚴格執行,前天通知去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活動,據說是領導接見,我根本不知內情,今天進去才明白是簽約儀式。」而之所以會讓孫楊如此不滿,最主要的還是這樣的活動影響了他的訓練:「3元一瓶飲料已在市場銷售,有我世錦賽奪冠的照片,兩天沒訓練了。」

 對此。30日,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稱:「孫楊是國家培養的運動人才,國家隊現在需要你,你是有義務代表國家隊參加簽約儀式的,更何況每年中心都會撥款500、600萬送運動員出國訓練,孫楊也有受益,因此孫楊代表國家隊參加簽約儀式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相關新聞
劉翔王者風範贏好評 (圖)
網友期待倫敦再創輝煌 (圖)
劉翔 匆匆三年
孫楊抱怨商業代言影響訓練 (圖)
女排調整陣容 接應二傳換人 (圖)
亞運改分裁判「罪成」 遭降級 (圖)
國家女籃返京備戰奧運
中國車隊將逐FIA GT1
李曉霞 丁寧戰世界盃 (圖)
費達拿大滿貫勝仗 史上第2 (圖)
舒娃首圈驚險過關 (圖)
前巫師後衛落網 (圖)
黑妹中西合璧治腳傷 (圖)
林子心中國聯賽首圈奪冠 (圖)
港甲球證獲服裝贊助 (圖)
活士為總統盃狂比賽谷狀態 (圖)
6萬立陶宛球迷運球造勢
希特菲特告雷諾盼取回正選 (圖)
巴塞新球季延續霸氣 (圖)
美斯魯營第101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