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費達拿大滿貫勝仗 史上第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達拿在大滿貫賽的勝利場數增至224場。 美聯社

——224次報捷 追平阿加斯

 2011年最後一項網球大滿貫賽事、美國公開賽昨晨揭開戰幔,男單3號種子、「瑞士天王」費達拿在首圈賽事旗開得勝,以直落3盤6:4、6:3及6:2輕取哥倫比亞的基拉度,其大滿貫贏波場次增至224場,與美國名宿阿加斯並列史上第2,僅少過首位的干納斯9場。本屆比賽「費天王」將追逐又一歷史紀錄,如果最後捧盃,將是史上首位連續9年均奪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球手。

 剛過而立之年的費達拿,成為網球史上在大滿貫賽贏得勝場第2多的球手,對此費達拿稱:「我參加了太多大滿貫賽。我很健康,所以這(追平紀錄)就像是在說『費達拿,你的職業生涯做了很多正確的事。』這讓我有滿足感,能指引我往正確的方向前進。」曾5奪美網冠軍的費達拿,如果本次奪冠,將連續9年至少拿到一個大滿貫冠軍,他還有望成為繼03年澳網奪冠的阿加斯之後,首名年過30拿到大滿貫的球手。

 費達拿提到今年的美網球場時表示:「球速有些偏慢,他們(組委會)是否犯了錯誤?或許他們把場地弄得略顯粗糙些,很遺憾現在四大滿貫的場地越來越相似,美網的場地應該和澳網有很大的區別,但我卻沒有這種感覺。相比羅傑斯盃和辛辛那提兩站美網熱身賽,這裡的球速確實慢,比去年的美網還慢,我需要時間去適應,沒法依靠發球拿到很多的分數。或許這就是我今天前兩盤表現出現波動的原因吧。」

費殊 施歷齊晉次圈

 另外,費殊及克羅地亞名將施歷都晉級男單次圈;8號種子的費殊是最高排名的東道主球手,首圈面對德國的甘基結果以3盤6:2、6:2及6:1淘汰對手。至於男單賽場當天唯一落馬的種子選手是塞爾維亞的查奧斯基,以總盤數2:3輸給哥倫比亞的法利亞;德國單打名將高舒雷巴、日本新星錦織圭和羅馬尼亞老將漢尼斯古都負於對手,無緣次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劉翔王者風範贏好評 (圖)
網友期待倫敦再創輝煌 (圖)
劉翔 匆匆三年
孫楊抱怨商業代言影響訓練 (圖)
女排調整陣容 接應二傳換人 (圖)
亞運改分裁判「罪成」 遭降級 (圖)
國家女籃返京備戰奧運
中國車隊將逐FIA GT1
李曉霞 丁寧戰世界盃 (圖)
費達拿大滿貫勝仗 史上第2 (圖)
舒娃首圈驚險過關 (圖)
前巫師後衛落網 (圖)
黑妹中西合璧治腳傷 (圖)
林子心中國聯賽首圈奪冠 (圖)
港甲球證獲服裝贊助 (圖)
活士為總統盃狂比賽谷狀態 (圖)
6萬立陶宛球迷運球造勢
希特菲特告雷諾盼取回正選 (圖)
巴塞新球季延續霸氣 (圖)
美斯魯營第101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