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塞新球季延續霸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歷斯山齊士(右)與美斯(左)齊有進帳。 法新社

——兩大新兵建功 大炒維拉利爾

 新華社馬德里29日體育專電(報道員 謝宇智)疲勞和傷病並沒有阻礙巴塞羅那在西甲首輪打響頭炮。衛冕冠軍29日晚主場5:0大勝維拉利爾,向昨日同樣以大勝開局的皇家馬德里發出了新球季的戰書。

 儘管人員不整,巴塞開場後還是以熟練的控球牢牢壓制住「黃色潛艇」,並製造了數次入球良機。小將堤亞高艾簡達拿在第24分鐘上演精彩的個人表演,突破至禁區頂後在4名後衛叢中從容起腳破網。第44分鐘,美斯的直線又輕鬆撕破維拉利爾的防線,法比加斯單騎突進,窄角度射入自己的西甲首球,為巴塞將比數擴大至2:0。

阿歷斯山齊士處子球

 下半場伊始,巴塞中場再次在一系列經典三角傳遞後由堤亞高艾簡達拿將球送到新援阿歷斯山齊士腳下,後者單刀奔襲至門前施射破網。幾分鐘後恩尼斯達與法比仔在前場「撞牆」後將球直傳到高速殺出的美斯腳下,阿根廷人避開門將迪亞高盧比斯射入空門。第74分鐘,堤亞高艾簡達拿右路接應隊友傳球後橫傳門前,美斯近距離將球撥入。全場巴塞射門17次,獲得角球12次,控球率超過70%,在各項數據上均全面優於對手。

 賽後巴塞主帥哥迪奧拿承認,由於後防人手緊缺,比賽中球隊奉行的理念是在中場多佈置人手進行傳控。「在歐超盃後,儘管休息時間短暫,但我們還是以這麼一場極為精彩的比賽為球隊的季前準備作結。這個結果讓我們很滿意。」他特別強調:「勝利給我們帶來了更多信心,並讓球隊又向前邁出了一步。」

相關新聞
劉翔王者風範贏好評 (圖)
網友期待倫敦再創輝煌 (圖)
劉翔 匆匆三年
孫楊抱怨商業代言影響訓練 (圖)
女排調整陣容 接應二傳換人 (圖)
亞運改分裁判「罪成」 遭降級 (圖)
國家女籃返京備戰奧運
中國車隊將逐FIA GT1
李曉霞 丁寧戰世界盃 (圖)
費達拿大滿貫勝仗 史上第2 (圖)
舒娃首圈驚險過關 (圖)
前巫師後衛落網 (圖)
黑妹中西合璧治腳傷 (圖)
林子心中國聯賽首圈奪冠 (圖)
港甲球證獲服裝贊助 (圖)
活士為總統盃狂比賽谷狀態 (圖)
6萬立陶宛球迷運球造勢
希特菲特告雷諾盼取回正選 (圖)
巴塞新球季延續霸氣 (圖)
美斯魯營第101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