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永康以「歡樂滿東華」回報歌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永康透露會邀請四組嘉賓助陣個唱。

 香港文匯報訊 九年前,蘇永康在紅館舞台開完演唱會後,便發生搖頭丸事件,幾乎親手斷送了演藝前途,禍不單行是他的婚姻亦觸礁,要承受離婚的打擊,事業愛情皆泡湯。康仔在絕路中選擇勇敢面對,儘管這條錯誤中成長的路不易行,但秉持著堅定意志慢慢爬起來,重踏上人生的正軌。2011年,康仔風雨過後陽光再現,有緣再在紅館開騷,要炮製一個滿腔熱誠以「歡樂滿東華」為主題的演唱會回報歌迷!

 康仔將在11月8、9日假紅館舉行「蘇永康給那誰的演唱會」,相隔九年再有機會在紅館開騷,尤其重視,他不介意重提搖頭丸事件:「2002年在紅館開過,即係搖頭丸膠~,之後有在台灣開騷,直至08年在九展開過演唱會,隔了很多年才有機會再踏上紅館。」康仔要營造一個具備視、聽效果,表演嘉賓和服裝都不能「失禮」。康仔會邀請四組嘉賓助陣,其中「密友」何韻詩和容祖兒分開二晚撐場,康仔不「撮合」她們一起現身,笑言:「她們一起企上來,我仲使唱,都係一人一晚同我合唱《從不喜歡孤單一個》最好。」

Big Four後台任知客

 至於跟他老友鬼鬼的Big Four,康仔會罷免他們的嘉賓資格,到時許志安、梁漢文、張衛健另有任務在身,康仔展示蠱惑笑容說:「安仔無朋友先次次找Big Four做嘉賓,我大把朋友用不著他們上台,他們主力負責在後台做知客,各有工作崗位,安仔、Edmond幫手做帶位,招呼我媽媽和朋友,票務部就搵張衛健。」安仔不是要招呼女友鄭秀文嗎?康仔老實不客氣說:「應該係佢女朋友招呼我女朋友,成班阿嫂一埋,女人自己搞掂啦。」原來康仔別有用心,不想Big Four過度曝光,他們仲要「翻閹」開騷。康仔唱功無庸置疑,可是舞藝與歌藝便天淵之別,康仔自知跳舞是弱項,事先講明個唱沒有舞蹈員,也許他「姣」功上身便跳幾下,但一樣不缺視、聽效果。「會有15人組成的樂隊,又會加插視覺效果。」

劉培基出山製開場服

 在服裝上亦有猛人助陣,康仔興奮說:「劉培基答應出山幫我做開場服,最初他略有猶疑,皆因他找開的老師傅全都死掉,但原來他當晚接到我電話後徹夜難眠,最後他找到上海師傅幫手,不過佢問我一些奇怪問題,先問我會否由樓梯下來,再問我哪隻腳先起步,可見他很花心思。另一位是著名設計師朱祖兒,見到佢幫草蜢、Eason、鄭伊健設計過的衫都好正,對方亦答應幫忙,黃偉文又話幫我搵衫,我係最後一個形象指導,全晚會有五件衫,已經無dancer,服裝一定要靚,每個環節都有嘉賓,隔15分鐘就有驚喜。」今次是採用大三面台,兩晚坐滿都只得一萬六千個觀眾,換言之兩場爆滿都無錢賺,不過康仔依然穩袋歌酬,所以他很感謝老闆的支持,碰上開騷前後都有其他演出,真的無法加場了。

 康仔加盟「華星」,原意錄國語碟主攻大中華市場,沒料郭啟華覺得他難得重返華星,順口提議先錄一首廣東歌,連康仔都沒計算會先推出廣東歌,他有感而發說:「蘇永康生命裡機關算盡便『賴洁z,無計算過反而有好成績,今次會先推出一張半翻唱大碟,翻唱的歌曲對象有陳奕迅、Rubber Band、雷頌德和台灣女歌手黃韻玲,然後再由他們幫我寫一首新歌,點知最快交歌的竟然是Eason,48小時已經交歌,今次新、舊歌曲是互相呼應,好似我翻唱Eason的《落花流水》,佢寫給我的新歌是《春去也》。」沒有計算過的康仔,卻將如意算盤打得響噹噹!

採訪:李思穎

攝影:劉國權

場地提供:Hotel Icon

化妝:Maggie Lee

髮型:Moe@MMIL CoLpo

相關新聞
蘇永康以「歡樂滿東華」回報歌迷 (2011-09-02) (圖)
鄭秀文理想婚戒求簡單 (2011-09-02) (圖)
親熱戲沒向女友備案城城望50歲前組織家庭 (2011-09-02) (圖)
羅志祥與澳門復康歌迷會面 (2011-09-02) (圖)
《開心魔法》女主角曝光17歲新人吳千語擔任 (2011-09-02) (圖)
於太空艙拍接吻戲 郭富城拍足6小時 (2011-09-02) (圖)
台灣LOLLIPOP F舞鬥韓國SJ (2011-08-31) (圖)
相識地簽字訂婚盟 新娘Amanda喜極而泣 (2011-08-31) (圖)
《鴻門宴》劉邦霸氣造型曝光 黎明坦言演出有壓力 (2011-08-31) (圖)
三十度戶外拍廣告 鍾舒漫汗流浹背 (2011-08-31) (圖)
澳門騷中門大開晒平胸 鄭秀文趕返港做 痴情女友 (2011-08-29) (圖)
被委任為青年電影展大使 李治廷受鼓舞 (2011-08-29) (圖)
張家輝作弄竇驍掏10萬慶功 (2011-08-29) (圖)
十月香港舉行總決賽 華姐18強誕生 (2011-08-27) (圖)
香江明月夜:張英席 尤泓斐二重唱 趙大地 高歌《古老的信天游》 (2011-08-27) (圖)
胡軍頂替成龍演忽必烈 佘詩曼千萬片酬做皇后 (2011-08-23) (圖)
稱與蔡慧欣只是朋友 羅仲謙不清楚傅穎情況 (2011-08-23) (圖)
官恩娜撐羅仲謙易相處 (2011-08-23) (圖)
阿倫生日收珍貴手繪畫 (2011-08-23) (圖)
楊怡直言恨收鑽飾 (2011-08-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