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務部籌新措 助港企轉攻內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德銘透露,正研究推出便利化香港加工貿易企業內銷的措施。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指出,預計未來5年的內地服務業產值的增量在2萬億元左右。內地大力發展內需市場,將落實在最終的消費需求,對香港意味著巨大機會。他透露,正研究推出便利化香港加工貿易企業內銷的措施。

 未來5年,內地服務業佔GDP的比重將由去年的43%提升至2015年的47%,不考慮價格因素,屆時內地的服務業經濟總量將達26萬億元。陳德銘認為,香港的機會表現在多個方面:一是對於香港在內地投資的幾萬個企業,大部分是加工貿易的出口型企業,商務部正研究如何使這些企業內銷便利化的措施,令其同時具有內地市場和國際市場兩大市場。他認為,港商自身要有所調整,積極打造自己的品牌,提高設計能力與銷售能力。

內企可借道港「走出去」

 陳德銘表示,第二,未來內地更大的消費市場,在於生活性服務業與生產性服務業,此方面恰好是香港的強項。陳德銘還表示,下一步內地將發展新的消費領域,主要將圍繞生活質量的改善。隨著居民收入不斷增長,民眾期望在醫療保障、教育、文化享受、旅遊等領域獲得優質服務。

 陳德銘指出,香港的機會還在於內地企業「走出去」所迫切需要的金融、法律、保險、稅務、會計、設計等服務領域。香港的獨特優勢,將是內地企業走向國際市場的重要依托。「我們將繼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動內地與香港企業聯合『走出去』,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相關新聞
中央挺港新政之:經貿合作 (2011-09-03) (圖)
2萬億服務業商機 內地與港共享 (2011-09-03) (圖)
中央助港與東盟自貿區談判 (2011-09-03) (圖)
兩地加強溝通 化解「玻璃門」 (2011-09-03) (圖)
商務部籌新措 助港企轉攻內銷 (2011-09-03) (圖)
已留意港企困境 將針對性扶持政策 (2011-09-03) (圖)
助疆拓亞歐市場 曾蔭權:香港準備好了 (2011-09-02) (圖)
香港館亞博展魅力 (2011-09-02) (圖)
工總:港商續赴疆尋寶 (2011-09-02)
中國與土耳其在疆共建工業園 (2011-09-02)
新疆招商加強形象包裝 (2011-09-02) (圖)
中央挺港新政之:人幣回流 (2011-09-02) (圖)
三部委開路 人幣FDI提速 (2011-09-02) (圖)
有序擴大人債規模 (2011-09-02) (圖)
香港人民幣業務發展進程 (2011-09-02)
專家解讀:總量調控防衝擊套利 (2011-09-02)
弱美元阻礙人幣流動 (2011-09-02) (圖)
嚴拒放貸 禁止炒股 (2011-09-02)
中央挺港新政之:產業轉型 (2011-08-31) (圖)
粵助港企延伸產業鏈 (2011-08-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