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瑞銀流氓交易員損156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6]     我要評論

 瑞士銀行爆出未授權交易醜聞,估計損失達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甚至可能拖累第3季業績出現虧損。受消息影響,瑞銀股價昨日一度急挫9.6%,其後跌幅收窄至7.5%。英國警方昨日拘捕一名31歲的瑞銀投資銀行交易員,瑞銀證實該男子涉及違規詐騙行為,有報章指他任職倫敦股票分部。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被捕的「流氓交易員」是一名叫阿多博利的男子,其工作團隊利用複雜的方程式,透過投資在股票交易的微細變動上獲利。瑞銀只透露事件仍在調查中,無客戶因而有損失。

恐拖累第3季見紅

 瑞銀行政總裁格呂貝爾稱,會竭盡全力了解事件起因。格呂貝爾近年積極重建投資銀行部門,力求使瑞銀在環球金融危機後重回正軌,挽回客戶信心,但今次醜聞將帶來另一次沉重打擊。分析原先估計該行第3季純利為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但受這宗醜聞拖累,第3季業績隨時「見紅」。

 瑞士Vontobel銀行研究主管表示,外界以為在金融海嘯經歷重大虧損後,瑞銀會汲取教訓「洗心革面」,他估計「出事」原因可能與瑞士央行月初宣布瑞郎與歐元掛u有關。瑞士ZKB銀行分析員策恩德指出,外界質疑瑞銀風險管理制度蕩然無存,竟不能阻止不當行為。他形容這是瑞士銀行業的壞消息,慨嘆瑞銀兩年來辛苦重建的聲譽幾近「一鋪清袋」。

可能流失富豪客戶

 Helvea分析員索恩稱,瑞銀近年艱苦經營,於金融海嘯期間在次按投資損失慘重,又涉及協助美國客戶逃稅事件。雖然今次未授權交易的損失金額屬可承受範圍,但銀行的管理制度已聲名狼藉,或令富豪客戶失去信心。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五大央行齊撐歐元區銀行
大摩主席辭職
瑞銀流氓交易員損156億
環球點評:「賭徒式」投資自取其禍
美太陽能商破產 白宮涉干預貸41億 (圖)
佩林傳與NBA球星一夜情
弱歐元拖累新興貨幣 韓國印尼78億護盤 (圖)
新加坡不準備購歐債券 (圖)
中印需求大 油價料上試130
世銀:全球經濟已進「新危險區」 (圖)
英控告歐央行 結算規則搶飯碗
英法領袖訪利比亞 聯國傳解凍資產 (圖)
fb資金無憂 或押後上市
丹麥大選料首誕女相 (圖)
貝老辱默克爾太肥 惹外交風波
意通過緊縮案 爆示威衝突
美研強力火箭 載人探火星 (圖)
挪威郵輪大火2死12傷 (圖)
噴射引擎技術 製暖風機免扇葉
家貓5年流浪半個美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