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加坡不準備購歐債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見圖)表示,新加坡不準備購買歐洲債券。在談及中國政府可能購買歐洲債券事宜時,李光耀表示,即使中國打算救助歐洲,可能也難以成功。

巴西願協助救歐元區

 巴西總統迪爾瑪則表示,若歐元區能提出解決債務危機的方案,巴西願加入國際聯合行動,幫助歐洲脫困。報道稱,這顯示巴西向增強自身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邁出一大步。

 迪爾瑪指出,目前問題在於歐元區未有援助計劃可供考慮。她呼籲歐元區政客結束爭執,盡快拿出解決問題的聯合框架。然而,巴西若動用逾3,500億美元(約2.7萬億港元)外匯儲備幫助歐元區,在國內可能引起爭議。

 巴西財長曼特加周二率先提出,「金磚國家」的高級官員將於下周四在華盛頓開會,屆時可能敲定一項歐洲援助方案。雖然他沒詳細說明,但巴西報章《價值經濟報》稱,計劃可能包括購買歐洲主權債務,很可能是德國國債。  ■英國《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五大央行齊撐歐元區銀行
大摩主席辭職
瑞銀流氓交易員損156億
環球點評:「賭徒式」投資自取其禍
美太陽能商破產 白宮涉干預貸41億 (圖)
佩林傳與NBA球星一夜情
弱歐元拖累新興貨幣 韓國印尼78億護盤 (圖)
新加坡不準備購歐債券 (圖)
中印需求大 油價料上試130
世銀:全球經濟已進「新危險區」 (圖)
英控告歐央行 結算規則搶飯碗
英法領袖訪利比亞 聯國傳解凍資產 (圖)
fb資金無憂 或押後上市
丹麥大選料首誕女相 (圖)
貝老辱默克爾太肥 惹外交風波
意通過緊縮案 爆示威衝突
美研強力火箭 載人探火星 (圖)
挪威郵輪大火2死12傷 (圖)
噴射引擎技術 製暖風機免扇葉
家貓5年流浪半個美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