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中國今年GDP料增逾9%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中央政府智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部長余斌24日表示,CPI已出現下降,將保持持續回落的趨勢,達到5%左右;而中國全年經濟增長將高於9%。

或考慮調整貨幣工具

 余斌說,「我們已觀察到由於持續緊縮(的貨幣政策),很多地方、企業面臨資金困難。在貨幣工具上,我們可能需要進行一些調整,比如以後是否可考慮更多採用價格手段,這樣可能將對貨幣政策綜合效應的發揮產生各種影響。」

 余斌表示,從今年上半年全國經濟增長排位看,地區增長結構開始出現明顯轉換,這一轉換將帶來經濟增速的總體回落。在「十二五」期間,中國經濟最大的可能是保持9%左右的增長,不會重現「十一五」時期的增幅。他說,「從現在開始,東部地區的經濟增長明顯下降,中西部地區,尤其是西部地區的高速增長,成為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源泉。」

正面因素增 利通脹放緩

 中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諸建芳認為,有利通脹放緩的因素已變得更多,目前正處在宏觀經濟政策效果的謹慎觀察狀態。他說,在食品類價格方面,未來兩、三個月仍有一定壓力,但從走向看,此壓力因素將逐步緩解。比如,豬肉的絕對價格可能還存在一定增幅,但價格上升的動能大致已走到後期。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宋國青也表示,最近兩個月,大豆、玉米、小麥等國際農產品的期貨價格一直在下跌,至今已有15-20%的幅度。這對於中國抑制食品價格上漲有很大幫助。

相關新聞
周小川: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增 (圖)
歐元區聯合債券 中投稱無意購買 (圖)
專家:中國今年GDP料增逾9%
中國糧援非洲之角 建國以來最大筆 (圖)
專訪德銀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歐債危機最快下季度爆煲 (圖)
睿智經濟學家 預測獨到精準
加快人幣國際化 未來5年最關鍵 (圖)
建人幣離岸中心 港需形成兩機制 (圖)
歐洲危機勢惡化 港股下跌空間大
馬駿簡歷: (圖)
國際金價跳水 穗民排長隊抄底 (圖)
首台黃金售賣機亮相京城 (圖)
趙正永:陝西「十二五」入中等發展省份 (圖)
廣州國慶推4萬套房 多數市民觀望
國慶節後國內遊價降65% (圖)
西安「十一」婚宴價漲三成
陳年茅台 30萬元江西拍出
烏市居住證制 下月起推行
內地查強拆 問責副省級高官 (圖)
亂用川震救災物資 82黨員被追刑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