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常委向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月1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時尚宇、王玨 北京報道)時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2周年紀念日,昨天(1日)上午,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胡錦濤等國家領導人與首都各界3,600名群眾代表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並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共同緬懷先烈。

3600多人共同緬懷先烈

 節日的北京,天安門廣場紅旗飄揚,鮮花綻放。在藍天花海映襯下,高高矗立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更顯巍峨。近年來,每逢國慶日,中央領導人都要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緬懷英烈,寄托哀思。

 首都各代表3,600多人懷著激動的心情,一早匯集到天安門廣場,在人民英雄紀念碑面前排成十個整齊的方陣,在他們身後2,000青年手執彩旗排成壯觀的旗陣。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及其他中央領導人步行來到各界代表方陣前出席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

繞碑一周表達崇高敬意

 十時整,伴隨著軍樂隊演奏的樂曲聲,18名禮兵抬起9個花籃,正步走向人民英雄紀念碑,將花籃擺放到紀念碑基座前,花籃上所紮的紅色緞帶上寫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個金色大字。胡錦濤等中央領導人緩步走向紀念碑在花籃前駐足凝視,並仔細整理花籃上的字帶,隨後瞻仰了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碑四周是反映中國人民英勇奮鬥歷程的大理浮雕,充分展現了中華民族氣吞山河、感天動地的偉大征程,胡錦濤等領導人圍碑行走一周,認真觀看,向人民英雄表達崇高的敬意。

 人民英雄紀念碑矗立在北京中軸線上,總高37.94米,距離北邊的天安門城樓463米,距離南邊的正陽門440米,處於天安門廣場的中心位置,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為紀念中國近現代史上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紀念碑。1958年4月22日,人民英雄紀念碑建成,碑身正面是毛澤東親筆為紀念碑寫的題詞: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相關新聞
內地國慶外遊旺 逾5億人出行 (2011-10-02) (圖)
九常委向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2011-10-02) (圖)
黃金周首日 廣州出遊現最高峰 (2011-10-02)
滬市民黃金周出行 高鐵成首選 (2011-10-02) (圖)
3000藏民觀布達拉宮升旗 (2011-10-02) (圖)
北川老縣城首日開放 上萬遊客參觀祭奠 (2011-10-02) (圖)
深火車站昨送客破11萬 (2011-10-02)
長假經濟衍生漲價經濟 商家血拚黃金周 (2011-10-02) (圖)
「十一」成婚禮黃金周 80後歎荷包羞澀 (2011-10-02) (圖)
行:境內外遊普漲 出遊成本提升 (2011-10-02) (圖)
住:「銀十」首日 二三線城市樓價逆漲 (2011-10-02) (圖)
港人遊深圳 熱捧大運景點 (2011-10-02) (圖)
「十一」加班費 台商稱如數支付 (2011-10-02)
成功變軌 天宮迎神八 (2011-10-01)
溫總會見天宮一號功臣 (2011-10-01) (圖)
整流罩墜陝西 10萬民眾疏散 (2011-10-01)
「天宮」之內太空人可健身 (2011-10-01)
中國女航天員首亮相 (2011-10-01) (圖)
歐洲航天局 盼與華合作 (2011-10-01)
港專家:「天宮」帶動香江科研 (2011-10-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